无线又糟蹋经典剧 《陀枪师姐》变师奶

陈豪和宣萱在《陀枪师姐2021》中的演出似乎不讨好。
陈豪和宣萱在《陀枪师姐2021》中的演出似乎不讨好。

字体大小:

50岁宣萱在《陀枪师姐2021》演39岁女警,网民不买账,大吐苦水,热讽香港无线电视(TVB)再次糟蹋经典剧。《陀枪师姐2021》原本安排在去年播映,却不知何故被押后,本来以为播映无期,岂料踏入2021年,TVB改变策略,将原定要播出的《大步走》临时抽起,由备受瞩目的《陀枪师姐2021》取而代之,希望在新的一年先拔头筹,为该台抢得好收视,可是,上周一开播至今(今晚播映第10集),网民和观众似乎对这部剧贬多于褒,该剧在豆瓣也只得5.8分。

纵观网民和观众的评语,再加上《新明日报》记者追看了16集(腾讯视频抢先播映),得出以下几个结论:

1)剧情沉闷兼胶味浓

《陀3》的故事集中在侦破一些悬案,这些悬案都被搁置至少3、4年,而今由一批被调往新设立的悬案小组警察负责,原本这是个相当好的故事题材,编剧可以针对各种悬案添枝加叶,增加的它的悬疑性、紧张及刺激性,可惜侦破悬案的过程过于松散、儿戏,例如15集中临时演员离奇死亡案件,观众看到的却是宣萱和一众组员不是在警察局“看光碟”,就是在餐厅吃鸡煲,要不然就是宣萱与陈豪为“加班”事吵吵闹闹,让观众看了直叫好闷!

2)主角太老

《陀3》担纲演出的宣萱已经50岁、陈豪49岁、滕丽名45岁及罗子溢36岁,4人的年龄加起来已经180岁,网民说,明明剧名叫《陀枪师姐》怎么变成《陀枪‘师奶’》。

3)宣萱欠说服力

宣萱饰演观察力强又平易近人的女警戴安娜,剧中充满喜感,可惜宣萱搞笑造作,脸部表情过于夸张,欠缺说服力,再加上,根据剧本,剧中的戴安娜应是39岁,经常拥有一颗少女心,憧憬爱情,更视陈豪饰演的蒙汉森为男神,有网民认为50岁的宣萱要在剧中扮纯情、可爱、天真,实在是太老了,撑不起这个角色。

4)滕丽名戏份少得像客串

滕丽名算是《陀枪师姐》系列的灵魂人物,但是,记者追看至16集,除了一场滕丽名和陈豪合作道破毒品交易的戏份较多之外,她在剧集里几乎是“销声匿迹” ,没了踪影,让人根本忘了这位曾是《陀枪师姐》系列的主轴人物,戏份少得像客串。

5)刻意贩卖怀旧情怀

《陀枪师姐》是TVB经典系列作品,从1998年至2004年间推出4辑,相隔17年后再推出续集《陀枪师姐2021》,虽然打着“陀枪师姐”的名号,但它和过往4辑的《陀枪师姐》其实毫无关系,所以有网民说,这次TVB不过是借《陀枪师姐》的招牌“贩卖”怀旧情怀圈粉,再次糟蹋了经典。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