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故事之沉默的年代2》年除夕上映 梁志强想报名金马奖

梁志强(左二)执导的《沉默的年代2》中,王雷(左起)、辉哥和李国煌成为“反对党”成员。(陈渊庄摄)
梁志强(左二)执导的《沉默的年代2》中,王雷(左起)、辉哥和李国煌成为“反对党”成员。(陈渊庄摄)

字体大小:

梁志强有意为《我们的故事之沉默的年代》演员报名金马,笑爆王雷“争”当男主角,李国煌闻言回:那全部人就不会入围!

年除夕(11日)上映的本地电影《我们的故事之沉默的年代2》昨午(2月8日)举行记者会,梁导率领片中演员李国煌、王雷、程旭辉(辉哥)、美心、叶慧馨和林昀憓出席。黄金组合聚首,最过瘾是见他们你一言我一语,发功调侃,虚虚实实。

梁导表示,有意为《沉默的年代》演员报名金马奖等海外奖项,话锋一转说:“但是我现在有点头痛,因为王雷要‘争’做男主角,我要怎么办?他说国煌已经入围一次(金马奖)了,现在要给他机会……”

王雷在旁“抗议”,李国煌接话:“给他嘛,那全部人就不会入围了,因为电影的水平掉了。报名辉哥大家还有机会。”

梁导说,李国煌于《男儿王》有“反串表演”加持,演技很容易被看见,《沉默的年代》的“阿坤”不添脂粉上阵,可看到真实力,有机会争奖。

《沉默的年代》上集是去年本地上映的中文片票房冠军,票房为162万新元。被问到对本集的票房是否有信心,梁导说,这次在贺岁档上映,碰上长周末,本土题材又接地气,有信心票房会超越上一集。

梁志强:未因“画面敏感”而删戏

《沉默的年代2》中,李国煌率领的“CMI”反对党正式参选,当中有大选提名日、候选人交锋、拜票活动、群众大会等政治情节。梁导说,故事聚焦80年代,未刻意制造戏剧效果,只是还原当年的政治氛围,并未因“画面敏感”而删戏。

几位艺人想过从政吗?李国煌说:“从来没有,比拍戏还累,因为做对给人家骂,做不对更多人骂。”他推举辉哥从政,王雷也指着辉哥说“交通部长” (辉哥曾被指“撞脸”前交通部长许文远)。辉哥指官职太繁重,70岁的他打趣说:“我还要多活几年啊!”

喜剧黄金组合王雷(左起)、辉哥和李国煌再聚首。(陈渊庄摄)
喜剧黄金组合王雷(左起)、辉哥和李国煌再聚首。(陈渊庄摄)

完成四五个剧本 因疫情停摆

梁导已完成四五个剧本,包括《新兵正传5》《钱不够用3》《卖鱼哥的故事》和新版《小孩不笨》等,拍摄计划因疫情裹足不前。他说:“一开始筹备就花钱了,花这个钱不怕,最怕是弄到一半喊停。”

7人示范如何“沉默捞起”

今年新春,国人因为防疫措施,无法在捞鱼生时边捞边喊吉祥话。昨午的访问开始前,《沉默的年代》团队示范如何“沉默的捞起”。

七人戴上口罩静静地捞,彼此提醒要“diam diam”,由站在一米外的工作人员代说吉祥话,捞完也不能当场吃,场面有趣。

《沉默的年代》团队示范如何“沉默的捞起”。(陈渊庄摄)
《沉默的年代》团队示范如何“沉默的捞起”。(陈渊庄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