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节目各地不同 食材纷呈 观众吃不腻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从早期单纯示范煮菜的烹饪节目,到现在娱乐性、知识性与人文情怀兼备,还有明星主持人、嘉宾加持,各地美食节目使出法宝来吸引观众的眼球,满足他们的“胃口”。不同地区的美食节目到底有何优势?


新加坡人爱吃爱寻美食,也因此爱看美食节目,本地去年十大综艺节目收视榜中,跟美食有关的就有四个之多。美食节目在世界各地历久不衰,内容从单纯教煮菜变化出多种形式,有些加入明星元素吸引眼球,有的通过比赛提高娱乐性,另一些以资讯取胜,还有的打温情牌,让节目透着浓浓人情味,除了抓住观众的胃,还抓住他们的心。


美食节目百花齐放,观众的“胃口”也渐渐被养大,如今的美食节目除了注重质感,还要兼顾娱乐性和知识性,最好还能触动观众的文化情怀,摆出一场好吃又好看的飨宴。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