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店20剧组春节不放假

左图:据悉宋茜于《风起洛阳》剧组在横店过年,除夕晚她在微博分享自拍美照。右图:主演《风起洛阳》的王一博,于初一返横店剧组开工。(互联网)
左图:据悉宋茜于《风起洛阳》剧组在横店过年,除夕晚她在微博分享自拍美照。右图:主演《风起洛阳》的王一博,于初一返横店剧组开工。(互联网)

字体大小:

横店约20个剧组春节不放假!宋茜、杨超越和刘宇宁等响应呼吁“就地过年”,王一博、曾舜晞初一飞横店开工!

中国冠病疫情最近复燃,多个地方加紧疫情防控,当地政府呼吁民众留在原地过年。近期在横店影视城的剧组不少,当中,据悉古装剧《风起洛阳》、“老干部”靳东的年代谍战大剧《无间》、黄宗泽领衔的民国传奇剧《妙手》等剧组都留守原地“送鼠迎牛”。

作为中国规模最大的影视拍摄基地,横店影视城每一年都吸引许多剧组到那儿拍摄取景,春节期间也不例外。

根据消息,最近有约40个剧组同时在横店拍摄,其中电视剧和网络剧的剧组超过20个,其它为网络电影的工作团队。不过,影片类的剧组一般会赶在春节前杀青,所以今年在横店过年的剧组预计达20个左右。

日前横店影视城公布留横过年的剧组有由长信传媒出品、郭靖宇监制的古装悬疑探案剧《唐朝诡事录》(杨旭文、杨志刚)、古装剧《清风朗月花正开》(The9成员许佳琪、黄圣池)、古装偶像剧《月昭记》(邢菲、徐开骋)、本月3日在横店开机的古装剧《且试天下》(赵露思)、《两不疑》《无间》《大决战》《第二次初见》《没有硝烟的战线》《夜燕白》等等。

20210215_showbiz-chun-03_Medium.jpg
《两不疑》剧组于横店办春节活动,邀请台前幕后工作人员参与。(互联网)

多数年初二正常复工

有工作人员表示,留守横店的剧组一般会在年初一放假半天或一天,有的甚至照常开工,到了年初二基本上正常复工。

留横过年的《清风朗月花正开》导演任海曜两天前在IG写下:“除夕晚上剧组年夜饭、大年初一休息一天,就一天。好多横店剧组今年大年初一也不休息!这种剧组生活并不是每一个人都受到(得)了,初二继续干活,开工大吉”。

目前在横店拍戏的实力派演员张颂文,于除夕当天有感而发,在微博写道:“今天我们剧组休息,我在酒店房间听见外面传来阵阵鞭炮声,然后是几声巨响,觉得横店过年好热闹,不到晚上12点已经开始方鞭炮……”

虽然留横无法跟家人团圆庆佳节,但据知《说英雄,谁是英雄》《两不疑》等不少剧组聚齐台前幕后一起吃年夜饭;像横店影视城的百老汇大厦包厢早已经被剧组抢订一空,如同往年农历新年,当晚节目表演、抽奖和派红包等也少不了。

另一厢,刚步入金牛年的第一天,挂帅《风起洛阳》的红小生王一博、武侠剧《说英雄,谁是英雄》的曾舜晞,就被直击于年初一(2月12日)由北京飞杭州,再直奔横店开工。

离开浙江回乡过年 回来开工须隔离

剧组选择留在横店过年,除了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也有隔离时间成本的考量。

据悉,凡离开浙江省的演员或工作人员,一旦要回去开工,必须提供7天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一般情况必须接受隔离。

有“横漂”透露,临近春节,在横店最大的感悟是疫情防控严谨,每个人进摄影棚都需要健康码、测量体温,个别人员还需要做核酸检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