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春节档总票房破10亿 《唐探3》《李焕英》争冠

字体大小:

(综合讯)截至昨日(15日)清早,中国春节档总票房破50亿元(人民币,约10亿新元,1人民币约0.20新元)。其中,《唐人街探案3》以27.45亿元票房位居冠军,《你好,李焕英》以12.36亿元票房位居亚军,第三名《刺杀小说家》3.44亿元,与前两名差距甚远。

刘德华主演的《人潮汹涌》总票房仅8397.9万,尚未破亿。票房冠军的竞争者仅剩《唐探3》和《李焕英》。此外,据中国票房统计猫眼专业版数据,前天大年初三票房突破10亿元,也是情人节档期单日票房首次突破10亿大关。

不过,和票房上升速度形成截然对比的是,《唐探3》的口碑下滑,成为春节档口碑最烂的电影。但该片的热度和整个春节档的红火也受到了国外多家主流媒体的关注和肯定。

《好莱坞报道》称,《唐探3》在公映前就已经流露出振奋士气的商业表现,打破由《复仇者联盟4》保持的预售票房纪录,处于遥遥领先的地位。这部影片有希望成为新晋影史票房冠军。

《福布斯》报道则指出,《唐人街探案3》这样的中国大片再一次证明,中国院线产业不再依赖于好莱坞进口片。“Deadline”则认为,尽管有限座要求,但《唐探3》仍预计将在首周末取得超过3亿美元的成绩。自去年7月影院复工以来,中国本土电影取得非常出色的成绩。

另据灯塔专业版数据,截至昨日清早 ,《唐探3》累计票房成绩亮眼,助该片导演陈思诚的电影作品票房超100亿元,成为中国影史首位百亿票房导演,他的下一部作品是今年暑期档的《外太空的莫扎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