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片《金手指》 梁朝伟与刘德华时隔18年再合作

梁朝伟和刘德华上一次合作是18年前的《无间道》。(互联网)
梁朝伟和刘德华上一次合作是18年前的《无间道》。(互联网)

字体大小:

(香港讯)香港两大影帝梁朝伟及刘德华,上一次合作已经是18年前的《无间道》,该片编剧庄文强继2018年《无双》大受好评之后,再接再厉推出新作《金手指》,也再次撮合伟仔及华仔一同演出,其他演员还有任达华、蔡卓妍、方中信及姜皓文等,黄金阵容令人期待。《金手指》今天(2月20日)下午举行记者会,伟仔及华仔会现身。

《金手指》由英皇电影投资,已取得大陆批文,预计今年开拍,制作费据称高达两亿人民币(4000万新元)。其实去年10月已传出开拍《金手指》,不过当时传由梁朝伟与谢霆锋合作,但昨日官方公布的演员名单中未见有霆锋。

该片故事围绕80年代,讲述一间香港上市公司在几年间由崛起到清盘,但最后公司被廉署跨国追查15年,据资料推断故事蓝本来自80年代的“佳宁集团案”,那是香港一单大型贪污和诈骗案。
《金手指》是梁朝伟和刘德华相隔18年再合作,更是梁朝伟和任达华时隔30年要再次合作,他们合作过电视剧《新扎师兄续集》,以及电影《千王1991》《喋血街头》《豪门夜宴》等,最后一次合作是1991年。

当年《无间道》得奖无数获好评

2003年上映的《无间道》,香港票房是5500万港元(940万新元),对振兴香港电影有里程碑式的意义,在金像奖也获奖无数。

有中国大陆影评人指出,目前香港电影在大陆票房最高的两部电影,都是刘德华主演的,一部是《扫毒2》,一部是《拆弹专家2》,票房都是13亿人民币(2.65亿新元)出头,并指《金手指》有了梁朝伟的加持,目标应该是30亿人民币(6亿新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