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面首日就“施暴”宋轶 戴向宇:好尴尬

第一天见面就要“施暴”宋轶,向宇尴尬难描。(互联网)
第一天见面就要“施暴”宋轶,向宇尴尬难描。(互联网)

字体大小:

第一天见宋轶就拍“施暴”戏,戴向宇拍古装剧《赘婿》直嚷:我尴尬死了!

戴向宇在《庆余年》番外篇,中国剧《赘婿》中饰演富家公子“乌启豪”,问起难度,他日前接受《新明日报》访问说:“‘乌启豪’并非正常人,他具备莫名其妙的自信,这类人似乎有一种病,他觉得伤害别人不叫伤害,明明让很多人受到委屈,却反而觉得自己吃亏,比如打了郭麒麟还认为自己‘已经很给面子,至少没把你杀掉!’,他也比较孩子气,对他人的情感不太有顾忌。”

dai_3_Medium.jpg
戴向宇在《赘婿》中饰演富家公子“乌启豪”。(互联网)

问起《赘》和相声名家郭德纲之子郭麒麟、中国女星宋轶合作,向宇说:“郭麒麟一张口就是说相声那样的人,演技蛮好的;但和宋轶特别对不起她,我俩见面第一场戏就要拍‘强暴’戏,哎哟喂!”

向宇形象正气,拍“强暴戏”恐怕是难过的坎,他闻言回记者:“真的,我真是尴尬死了,尴尬死了!”他连说两次尴尬:“导演之前拍过我,觉得我特别OK,但见我拍‘强暴戏’很犹豫,私下还说:‘你怎么放不开,难道你喜欢男生’?!我还说‘第一次见面你放得开,你上啊’!”

为担心冒犯宋轶,向宇拍摄前,一直蹲在旁边跟她沟通很久,“还好宋轶是很专业的演员,特别配合。”

dai13_Medium.jpg
向宇与郭德纲儿子郭麒麟在《赘》中是情敌。(互联网)

“放得开是亲脸 放不开就贴脸”

向宇因有心理障碍自嫌“真的演得特别不好”,“是放不放得开的问题,放得开那个镜头就会‘亲脸’、放不开就只会‘贴脸’,你明白吗?真要拍‘强奸犯’我可能是做不到了。”

拍“激情戏”需要向爱妻报备吗?“我和紫函特别专业、互相信任,不用报备。”

《赘》中,向宇为打击情敌宁毅(郭麒麟饰)无所不用其极,但现实中的向宇不是这样的人:“我不会用极端方式击败情敌,我反而会公平竞争,她选择别人,我祝福她,可能自己不够优秀;今天她可能选择别人,不过,来日我变得更优秀时,她可能又会找到我,缘分的事难说,用极端方式的人自己也不会开心,因为他老是往阴暗的方式想。”

会否看不起“赘婿”?“不会,男的只要品德好就行(你心中的‘男德’是?)男德第一是担当、第二有责任心、第三上进、最后是孝敬父母,今天你看这个赘婿可能没有女方条件好,未来谁知道?从投资论点出发,男的品德好就值得投资,今天是赘婿,明天变成亿万富豪,也是有可能的啊!”

与太太相处之道是什么?

“就是生活啊,我俩都是演员,挺感谢她对我的包容,一年有一个月可以在一起生活已经不容易,但我会努力珍惜。”

忙拍抗日剧 预计4月回新

忙拍抗日主旋律新剧《百炼成钢》,向宇预计4月回新办永久居民。

受访期间,他在忙于拍红色题材的剧,据查剧名为《百炼成钢》,以抗日题材为主,向宇笑说:“剧中形象还挺帅的。”

问起永久居民一事,向宇表示他的戏份忙到3月18日,“新加坡政府让我4月份回新加坡,是最后一次给我机会了,我一定设法回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