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影帝相隔18年再合作 梁朝伟:一直很佩服华仔

梁朝伟(左)与刘德华昨午出席电影《金手指》发布会。(互联网)
梁朝伟(左)与刘德华昨午出席电影《金手指》发布会。(互联网)

字体大小:

(香港讯)戏斗刘德华正邪大反转!相隔18年再合演新片《金手指》,梁朝伟谈华仔:一直很佩服他。

两大影帝梁朝伟与刘德华继电影《无间道III:终极无间》后,相隔18年再携手合作以1970至1980年代廉政公署反贪题材为骨干的新戏《金手指》。当年,伟仔和华仔在《无间道》分别饰演卧底与黑警,这回在《金》里正邪大反转,颇有看点。

伟仔、华仔、任达华、方中信、蔡卓妍(阿Sa)、导演及编剧庄文强、监制黄斌及英皇老板杨受成昨午(2月20日)出席《金手指》发布会。两位男主角被问相隔18年再合作的感受,伟仔说:“感觉很亲切,我们从电视剧合作到电影,好兴奋和开心,演员之间经过好多次合作才有默契,我觉得这次会跟以前一样好玩。”

觉得华仔有什么改变?伟仔说:“我一直很佩服华仔,他对待工作很用心,一直有看他的戏,觉得他还是很有热忱,每件事都做到最好。由第一次合作剧集《猎鹰》开始,他一直都没改变。”

刘德华想跟伟仔学滑水

华仔称,当初看了剧本,已觉得对手应该是伟仔,“果然是他,别无他选。”他说,很有兴趣跟伟仔学滑水,拍完戏有机会约时间。”

另外,香港戏院重开后,由华仔主演的电影《拆弹专家2》即成为单日票房冠军。对此,华仔回应:“戏院重开是电影业一个喜讯,现在还是五成入座率,希望越来越好。有很多电影因疫情延后上映,之后大家会有更多不同的选择,希望支持电影的同时,亦要好好保护自己。”

记者会上,出席艺人戴着透明口罩,唯独华仔戴着手术口罩,华仔解释,他已习惯戴这类口罩。

方中信(左)与任达华在发布会上跟粉丝拜年。(互联网)
方中信(左)与任达华在发布会上跟粉丝拜年。(互联网)

杨受成投资近6千万

英皇电影耗资超过3.5亿港元(约5978万新元)拍摄新片。杨受成表示,疫市下以巨额投资开戏,这个阵容绝对是一分钱一分货。他不讳言:“投资了多少钱,讲出来都好痛、好伤,相信是港产片有史以来投资最大一部戏。”

庄文强指,全片要留港搭景拍摄,花费约1亿港元(约1710万新元),特技及演员片酬也各约1亿港元。

阿Sa被伟仔电眼“电晕”

阿Sa与华仔继《再说一次我爱你》后再结戏缘,与伟仔则是首次合作。

她兴奋说:“觉得自己前世拯救了整个银河系,第一次和朝伟哥合作,已经被他的电眼电晕。”她笑说,得知可拍摄这部戏时,以为要倒贴拍摄。任达华与方中信双双赞剧本精彩,但现阶段未能透露角色细节。

阿Sa兴奋说,已经被伟仔的电眼电晕。(互联网)
阿Sa兴奋说,已经被伟仔的电眼电晕。(互联网)

曾志伟请亲信回巢 钱嘉乐:随传随到

钱嘉乐饰演穿插于伟仔及华仔之间的警长,并兼任动作指导。他出席《金》记者会时,被问起曾志伟回巢无线担任副总经理(综艺、音乐制作及节目),传有意邀请他、郑伊健、林晓峰、谢天华等“志伟党员”做新节目一事,钱嘉乐说暂时未收到实际提案,“等他策划好,我们随传随到,合作这么多年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