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女创业勇敢去飞

字体大小:

她们创业的那些鸟事

可在网上观赏

《她们创业的那些鸟事》改编自日本漫画家柴门文的《女强人俱乐部》,由陈意涵、林心如、邱泽和简嫚书主演。

剧名改得好,让人好奇她们在创业时究竟碰上什么“鸟事”,再看看演员阵容,就更想看这部剧了。

故事讲述三个不同年龄,不同性格的女生因缘际会一起创业的故事。努力工作的夏芷(陈意涵饰),精明能干的公冶小茑(林心如饰)与善于交际的林美季(简嫚书饰),各自为不同的理由而离开安稳的生活,一起设立“Little Bird”公司。创业过程中三人从误解、争执到互补,最终学会对“鸟事”一笑置之。

第一集一开始就抛出关键问题:“你现在的工作快乐吗?”再一层层揭开主角们在工作上面对的种种问题,非常写实地点出你我在职场上的困境。

林心如饰演专制的女强人游刃有余,陈意涵诠释在职场上遭霸凌受尽委屈的设计师,将有骨气又不得不向现实低头的角色拿捏得当。简嫚书突破以往知性的形象,演起有点花痴有点傻大姐的柜台接待员,外放的演出带来惊喜。

最出位的是邱泽,他饰演憨厚又深情的银行职员郑义男,人如其名非常具正义感,对学妹夏芷一往情深,默默守候其左右,完美人设加上邱泽恰到好处的演出,让人印象深刻。他在剧中穿西装戴眼镜,和以往帅气角色很不一样,为了演好角色,他特别到银行实习,并下了一些工夫去背金融专用名词。此外他在拍戏现场没带助理,常常自己去领便当,跟工作人员一起吃饭,把星味降到最低,让自己完全融入剧中角色,十分认真。

演员阵容华丽

《她们》耗资2亿台币(约950万新元),找来金钟奖编剧吕莳媛操刀,冯瑞与许肇任执导,并集结超过70名演员,华丽的演员阵容让人期待。

除了重量级的主演们,本剧还有宥胜、高捷、柯有伦、龙劭华、严艺文等老中青面孔,就连客串名单也很精彩,包括罗时丰、陶晶莹、丁国琳、于子育、谢丽金、黄镫辉、庹宗华等。

特别演出的李立群和蓝心湄更是亮点,他们饰演陈意涵离了婚的父母,因为性格和想法截然不同,一见面就争执不休。分分钟沦为闹剧的争吵戏,两人演起来却很精彩,功力深厚的李立群像磁铁一样,紧紧吸住观众的视线。

探讨女性价值

林心如、陈意涵和简嫚书当初皆因为剧本探讨女性价值而决定接演。三人希望透过戏剧传达“她时代”女力的能量,让大家在看戏之余,也可以思考自己到底要的是什么?

林心如在剧中是强势的特助,在职场中却要忍受与自己理念不同的上司,最终挣开束缚,走自己的路。陈意涵有才华和本事,却总是被主管辱骂欺负,后来在林心如的游说下离开公司。简嫚书看上去是利用美色吸引男人的交际花,实际上却只是一个努力寻找真爱的单纯女孩。三个女人三个故事,但都是在告诉观众要勇敢做自己,像小鸟一样勇敢去飞。

预算案大家谈

8频道 晚上8.00

新财政预算案应对冠病疫情冲击的同时,更着重提升个人和企业的能力,以便抓住冠病后的机遇。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在《预算案大家谈》中与来自各行各业的国人讨论新预算案如何能协助他们减缓疫情对生活的影响,以及预算案如何让新加坡在后冠病时代继续在国际上占一席之地做好准备。

邻里来爆料

U频道 晚上9.00

绘本作家虎威带着林明伦走访他小时候居住的牛车水。被遗忘的惹兰固哥社区,一群社工为低收入家庭的妈妈创设美食网站,赚取外快,也为孩子们设立阅读计划。走访两位为老人提供免费餐食的年轻小贩和坚持手艺的鞋匠和剪刀匠。

英国缝纫大赛第6季 The Great British Sewing Bee Series 6

BBC Lifestyle(星和Ch432)晚上9.20

10位业余裁缝带着针线和他们的绝活来接受考验,谁能赢得缝纫大赛的最后胜利?他们必须要熟稔各路织法,从衬料到面料都要下足工夫,每周要面对三项挑战,他们得织出精致的衣物,由两位英国的顶尖权威来仔细审查。

菜鸟老警第1季 The Rookie Season 1

AXN(星和Ch511,新电信Ch304) 晚上10.40

《菜鸟老警》根据真人真事改编,Nathan Fillion饰演主角John Nolan,他是洛杉矶警局里最老的菜鸟警察。John离开小城镇,来到洛杉矶追求自己的警察梦;此刻他身边的其他菜鸟都是二十出头,得跟年轻的同伴应付这个危险﹑滑稽﹑不可预测的世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