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向国际舞台 黄暄婷:我有到海外拍戏的命

黄暄婷最近主演的《过江新娘》在新马受到好评。(取自面簿)
黄暄婷最近主演的《过江新娘》在新马受到好评。(取自面簿)

字体大小:

入选首批艺人走向国际舞台,黄暄婷笑言,可能自己有到海外拍戏的命。

新传媒日前宣布与海外经纪公司波西米亚集团(Bohemia Group)合作,首批6位艺人,包括郑惠玉、林慧玲、陈泂江、张哲通、黄暄婷和谢俊峰将有机会接拍好莱坞影视作品。其中两位入行都不超过2年的新人黄暄婷和张哲通入选令人惊喜,相信是新传媒力捧的男女新人。

黄暄婷前晚(2月23日)受访时表示,得知消息很开心,公司能选她可能是觉得有潜力吧,如果真有机会到海外发展,自己不想让大家失望。

她透露,公司一直有给新人提供培训,确保到海外发音不会输给别人,而这次合作的美国经纪公司也开始有教她如何试镜。

如果真有机会去好莱坞发展,黄暄婷笑说,最想合作的好莱坞女艺人是美剧《实习医生格雷》(Grey’s Anatomy)中扮演亚裔医生的的吴珊卓(Sandra Oh),希望像她一样扮演聪明而能力强的女性,而不单单只是花瓶。

至于有没想过像杨紫琼、巩俐、章子怡等华裔女星在好莱坞大放异彩,黄暄婷就笑说,从没有这样想过,最近主演的《过江新娘》在新马受到好评,有小小的成就感,没奢望能上升到全球观众观看自己作品的这个层次。

黄暄婷17岁开始接拍小角色,1年半前大学毕业才正式签约新传媒,曾先后到澳大利亚和日本冲绳拍戏,常被幕后工作人员说有出国拍戏的命。“这次也有我的份,真的很幸运。”

张哲通:本地艺人在国际缺曝光率

入行才一年多的才华冠军张哲通受访则表示,自己在入选名单很意外,他感谢公司一直以来对他的栽培。接下来要做的就是提升自己的语言和演技,才能和其他国家的艺人竞争。“想通过试镜拿到角色,肯定不容易。”

不过他认为,本地艺人走向国际舞台,优势在于中英双语及国际视野比较广,但本地艺人目前多半都是前往中国、港台发展居多,真要走向欧美市场,他认为缺的是新闻曝光率,以及可以代表新加坡艺人的国际机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