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姿彦与母亲上节目分享小故事 小时候考得好才有螃蟹吃

董姿彦(左)和妈妈(右)一起拍摄向云主持的《银色嘉年华》。(Do Be Do Di提供)
董姿彦(左)和妈妈(右)一起拍摄向云主持的《银色嘉年华》。(Do Be Do Di提供)

字体大小:

董姿彦和母亲一起拍节目秀厨艺,透露小时候考得好才有螃蟹吃。

董姿彦和母亲一起拍摄电视节目《银色嘉年华》“厨房里的故事”单元,母女俩一起下厨,分享小故事。

董妈妈煮了螃蟹米粉,她告诉《联合晚报》记者:“螃蟹不便宜,她小时候考试成绩不错,我才会煮螃蟹犒赏她。”记者问董妈妈面对镜头会紧张吗?她一副老神在在说:“不会紧张,而且我NG很少。”董姿彦说:“我妈以前是华文教师,所以表达能力没有问题。”

20210226_showbiz-dong-03_Small.jpg
董姿彦妈妈常在IG分享自己烹煮的美食。(Do Be Do Di提供)

董姿彦煮了泰式海鲜冬粉沙拉,她坦言:“我厨艺不是很好,拿得出手的就那几道菜。但我妈厨艺很好,我常听她讲解怎么煮一些菜,吸收了不少烹饪的理论,所以失败率很低,哈哈!”妈妈给女儿的厨艺打几分?董妈妈说:“她愿意做,这份诚意值满分。”

董妈妈厨艺了得,常在IG @fredalaism分享自己烹煮的美食,有汉堡、乌鸡汤、鳗鱼饭、叻沙、波斯顿龙虾、酸菜鱼汤、意大利面、荞麦面等等,各国各式料理都难不倒她,美食照更是让人看得垂涎欲滴。

20210226_showbiz-dong-04_Medium.jpg
董姿彦(左二)从善济医社主席卓顺发(左三)手中接过委任状。(Do Be Do Di提供)

担任善济医社慈善大使 盼用双语帮助更多人

董姿彦受委任为本地善济医社慈善大使,她希望善用自己的双语能力,帮助善济医社援助更多非华族和讲英语的群体,让更多人受益。

董姿彦说:“善济医社主席卓顺发跟我说,希望帮助更多非华族和讲英语的弱势群体,所以希望我多用英文分享善济医社的信息。我也给善济医社提供了一些意见,例如我浏览善济医社官网时,发现许多信息只有华文,于是建议可以请人翻译成英文。”

她日前参观善济医社在芽笼的总部,她说:“地方不大,但设备齐全。我看见一个印度同胞在问诊,还有一个叔叔用英语跟主席说,‘thank you very much’(非常感谢你)。”

善济医社主席卓顺发受访时说:“来我们这里看诊的,有4.5%是非华族,希望董姿彦能让更多非华族知道我们的服务。”谈到对董姿彦的印象,卓顺发说:“她充满正能量,也很善良,很高兴她加入我们的大家庭。”

20210226_showbiz-dong-01_Small.jpg
董姿彦希望善用自己的双语能力,帮助善济医社援助更多非华族和讲英语的群体。(Do Be Do Di提供)

 善济医社提供中医治疗,说到中医治疗,董姿彦分享母亲的亲身体验。“我妈妈年轻时遇车祸,被电单车撞倒,伤了尾椎神经,之后留有后遗症。我小时候,妈妈没有办法抱我,她上下车子时也会感觉腰椎很痛。后来她看中医,终于治好病痛。”

善济医社与96.3好FM携手的慈善演出《善济与您光明同行慈善晚会》,将于4月24日(星期六)晚上7时30分,在首都剧院举行,董姿彦届时将献唱。

呼吁大家接种疫苗

演出工作受到冠病疫情冲击,董姿彦改作线上演出,过去一年做了20场线上直播节目《姐姐Time》,与网民说说唱唱,轻松互动,现在固定每个月推出一次。

她月初到首都剧院观赏叶良俊的演唱会,是否被激起表演欲,也想开唱?她说:“我太清醒了,现在的观众只限250人,是无法回本的,除非有赞助商。”

她感叹,很多音乐人都在挣扎,并呼吁大家接种疫苗。她说:“如果大家不接种疫苗,政府就没有办法开放更大型的演出,许多音乐人的生计将大受影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