辰亦儒接演“理论大师” 制作人为角色“减龄”

字体大小:

台湾前组合“飞轮海”成员辰亦儒近年将演艺事业重心转往中国大陆,他于2019年初接演的大陆古装玄幻剧《斗罗大陆》上个月首播,该剧卡司阵容颇有看头,包括流量小生肖战、吴宣仪、港星钟镇涛等,而辰亦儒剧中演出的大师玉小刚充满神秘感,与肖战饰演的唐三亦师亦友,也是帮助唐三成为魂师的重要人物,戏份相当吃重。

近日接受《联合早报》电访时,辰亦儒透露最初接到《斗罗》剧本时,获邀饰演的大师角色设定为50几岁,“我说我好像不适合,但制作人说出他的想法,他想要塑造的是对于唐三而言亦师亦友的一个角色。”双方沟通之后,剧本稍作修改,让剧版中的大师“减龄”,年龄设定为30岁上下,让戏里所呈现的“大师”辰亦儒成了肖战“像哥哥像朋友的老师”。辰亦儒说:“我觉得这样还蛮有趣的,所以就接了这个角色。”

《斗罗》改编自唐家三少同名玄幻小说,原著在网络创下高点阅量,还延伸出漫画、动画和游戏等,是大受欢迎的IP。剧版使用大量特效呈现虚幻世界,在辰亦儒看来,“斗罗大陆”是一个弯曲、不一样的世界,要融入这个世界才能对故事里的武魂、魂兽等概念了如指掌。

他所饰演的玉小刚被封“理论大师”,虽然实力不强,但有着深厚的武魂理论知识。他称,在开拍之前花了不少时间把玉小刚厚厚的一本武魂理论念完,对于武魂理论必须“全懂全熟”,才能入戏并且演好角色。

阔别小荧幕四年的钟镇涛饰演肖战的父亲唐昊,辰亦儒说,唐父有任务秘密在身,将儿子托付给他,而他在戏里跟肖战的关系可谓互相紧密相连,“某方面在情感上像他的爸爸,但是又把他当弟弟一般关心他。”

至于生活中是否也有亦师亦友的哥儿们,辰亦儒说:“我有个很像哥哥的朋友,他蛮照顾我的,他是郭品超。不管是工作上或生活中,品超都会给我很多很不错的建议。”

生活中朋友是“圣经”

辰亦儒在2005年偶像剧《终极一班》中的“亚瑟王”让不少观众印象深刻,有网民将玉小刚和亚瑟王做对比。

对此他说,两个角色都活在自己的世界,但相比亚瑟王的傲气,玉小刚比较成熟稳重,“我觉得这也是大概这十多年来(自己)的变化。慢慢磨合成现在这个状态,挺不错的。”

在《终极》中,每当亚瑟王出场就会撂出一句莎士比亚的经典名句,辰亦儒指出,莎士比亚是亚瑟王的“圣经”,武魂理论则是玉小刚的“圣经”,两个角色的生活态度方式都是依据各自的“圣经”运转着。

至于辰亦儒是否也有属于自己的“圣经”,他说:“我觉得是我生活中的朋友们,我从他们的身上学习怎么做人做事,朋友是我生活中很重要的一环。”

每五年定下新目标

辰亦儒去年步入不惑之年,他说,每一个阶段会有不同想法,每五年会为自己定下一些新目标。

他直言对于现状“还蛮满意的”,如今工作重心转往大陆,除了戏剧他也参演电影,包括待播中、由他挑大梁的《九尾狐》。对于未来作品的形式,他表明不设限,只要角色好,剧本能打动他,他都愿意尝试,也期待能诠释更成熟专业的角色。

综艺方面,他不排斥上真人秀,认为能借由节目让观众更认识他,看到他这几年心境上的变化。

提到同为前飞轮海成员的汪东城最近参加混龄男团竞演真人秀《追光吧!哥哥》,辰亦儒说之前曾探班好友。至于会否接下像《哥哥》的真人秀,他说:“我觉得我还蛮适合机智类、口才类的综艺,每个人合适的东西不太一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