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B特辑追忆达哥 曾志伟哽咽:“买少见少”的演员

好友回顾往事,曾志伟(中)讲到眼湿湿;左为田启文,右为吴孟达。(互联网)
好友回顾往事,曾志伟(中)讲到眼湿湿;左为田启文,右为吴孟达。(互联网)

字体大小:

一代谐星吴孟达前日因病离世,TVB昨晚(2月28日)播出特别节目《无可比拟的演艺泰斗 永远怀念吴孟达》,邀请与他相识多年的好友罗冠兰、吴丽珠、商天娥、戴志伟、关礼杰、王晶、苑琼丹、林子聪、王晶等,一同回顾以往与吴孟达的相处点滴。

田启文在节目中哽咽透露在医院看着对方离世,感受颇深:“到这一刻,都还没能接受他离开,医生说他睡着,能听到我们说的话,但无法给反应,一直紧闭双眼,直到临走一刻,睁大双眼,接着便走了。”

他自责表示,原以为有更多时间可以探望吴孟达,怎料再见已是对方弥留一刻。他也强调吴孟达生前已立下遗嘱,“所以外界乱传他没立遗嘱是虚构,都是假新闻,他在2014年已立遗嘱。”

tvb_2_Medium.jpg
TVB昨晚直播特辑纪念吴孟达。(互联网)

林子聪表示原计划找吴孟达演出新戏,但对方表示档期已排到5月之后,“当时他喘着气回复短讯,我有叫他照顾身体,但他喜欢拍戏,还说要接没演出过的角色。”

苑琼丹表示从达哥身上学会跟别人相处,要互相尊重,并分享两人合演的往事。

节目尾声,刚当上TVB高层的曾志伟也有现身,他重提吴孟达年轻时,放任生活的往事,曾志伟哽咽透露,当年吴孟达滥赌觉人生没希望,打算跳水轻生,但最后想开了,于是回到电视台重新做人。

曾志伟对吴孟达的离世,心情仍未能平伏,“唉,又走了一个、俗话是‘买少见少’的演员。”他透露在进行分享时,脑海中关于吴孟达的画面一个个浮现,让人更加怀念。

晚年拍戏价码曝光

中国名嘴宋祖德在微博发文透露,前几年他的公司准备拍一部小制作喜剧电影,联系上吴孟达,问片酬多少?吴孟达开价在剧组待10天,收80万人民币(约16万新元)。宋祖德当下以为自己听错了,不会是800万吧(约164万新元),于是要影视部总经理再跟对方确认一遍,确定是80万,让他大为震惊。

宋祖德赞吴孟达已是成名多年的大牌,几乎几十年没涨价,相比如今一些小鲜肉,动辄片酬几千万元,像吴孟达这么低片酬的良心演员,实在太少了。

tangcongsheng1_Medium.jpg
唐从圣。(互联网)

唐从圣:达哥自掏腰包 塞钱给重灾户

台湾艺人唐从圣27日深夜面簿发文追念吴孟达,回忆往事指出,2008年汶川大地震时,达哥第一时间与康康、杜德伟和他赶往成都,给受灾的百姓还有救灾人员们加油打气。

当时他们一票人冒生命危险翻山越岭、跋山涉水,去到重灾区都江堰,跟无家可归的人们一起在临时收容所的棚子下,陪大家谈天聊心,达哥还自掏腰包偷偷塞钱给重灾户!

遗产一半给现任太太 其余留5子女

据《光明日报》报道,吴孟达逾千万港币(约171万新元)的遗产分配,现任太太侯珊燕分一半,其余分给5名子女。

好友田启文2月28日接受各地传媒采访,表示达叔的母亲九十多岁,之前家人一直瞒着她,不让老人家知道达叔的病情,27日达叔突然病重,家人才让老人家赶赴医院,与儿子做最后诀别。

多年长住柔佛新山 儿女狮城念书

侯珊燕的亲人受访透露,侯珊燕与吴孟达多年来已长居在新山。因此女儿和儿子也都曾在本地念书。

现年19岁的儿子吴韦仑几年前曾陪爸爸前往中国出席首映活动时,被几个经理人看中,欲签他为艺人!

他坦言从小看父亲演戏,心中也想要进入演艺圈,但父亲认为应念完书再做决定,而母亲则让他自由发展。

wu_meng_da_5_Medium.jpg
英国电影制片人社媒悼念吴孟达。(互联网)

英制作人悼念 力推《少林足球》

除了华语演艺界悼念外,英国著名电影制作人Edgar Wright昨天也在推特发文悼念吴孟达。“愿香港传奇演员吴孟达先生安息,2001年他在娱乐性非常丰富的《少林足球》中演绎的‘黄金右脚’令整部作品得到升华,如果你没看过这部电影,可以看看。它非常有趣。”

wu_meng_da__Medium.jpg
中国官媒发表短评文章纪念吴孟达。(互联网)

中国官媒撰文悼念

吴孟达病逝,中国官媒,包括《人民日报》及央视罕见发表短评文章纪念吴孟达。《人民日报》发表短评文章题为《爱国者达叔,永远都是主角》,称吴孟达塑造的无数经典角色,带给观众欢乐和思考,陪伴了几代人的青春。随后也表示,吴孟达生前留下的最后一条微博写着“我是中国人”,让人们读懂了他对国家朴素而自然的爱。

另外,央视也发文赞扬,吴孟达是“永远的护旗手”。

马来字幕播出作品 马国也有马来粉丝

“达哥” 吴孟达与周星驰合作过的无数喜剧片不只是在华人圈子深受欢迎, 就连马来西亚马来电视台也配上马来字幕播出, 原来达哥在马国也有马来粉丝,包括前首相纳吉和前教育部长马智礼。

纳吉日前在面簿悼念吴孟达后,有网友怀疑他是否真的认识吴孟达,对此,纳吉表示,网民不要惊讶,因为很多马来西亚人,包括马来人都是80至90年代周星驰与吴孟达电影的粉丝。

他更打趣地说:“以为人民代议士都不看电视吗?”

另外,马智礼则在面簿写道:“听到这个消息感到难过,谢谢吴孟达在80及90年代娱乐我们X世代,我们会很想念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