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心如:有足够意志力 不怕被丈夫孩子毁事业

林心如于《她们创业的那些鸟事》饰演职场铁娘子。(爱奇艺提供)
林心如于《她们创业的那些鸟事》饰演职场铁娘子。(爱奇艺提供)

字体大小:

觉得值得就不算牺牲,林心如说:“男人、小孩、家庭不是毁灭事业的最大根源。”

台湾艺人林心如携手陈意涵、简嫚书主演的台湾职场剧《她们创业的那些鸟事》描述三位性格不同的女性在职场上所遇到的“鸟事”与奋斗故事。林心如扮演果断有效率的女强人“公冶小茑”,看似一位铁娘子,内心深处却有脆弱的一面。

戏外的她,与老公霍建华育有爱女“小海豚”;戏里的她也是一位母亲,但跟女儿若即若离,剧中,她有一句强而有力的对白“孩子会吃掉母亲的时间,体力还有斗志”,不知她对这句话有共鸣吗?

她说:“其实我不觉得男人、小孩、家庭会是毁灭事业的最大根源,我认为最重要还是在于你自身的性格,是否有足够的意志力。对我来说,小孩应该比较会吃掉斗志,会让你变得不那么尖锐,不那么不顾一切地往前,一旦拥有了小孩就再也放不了手。”

林心如涉足幕前与幕后,怎么划清公与私的界线,兼顾家庭与事业?她坦言,会牺牲小我完成大我,“好好分配时间是最重要的,人每天的时间都是固定、有限的,所以我会牺牲掉一些自己的时间,例如旅游、姐妹聚会等,把原本属于自己的时间,变成属于大家的时间,但其实只要我认为值得,就不叫做牺牲。”

戏里与29岁小生谈姐弟恋 主动“酒后滚床单”

林心如在《她》里与29岁小生林哲熹谈姐弟恋,两人有一场“酒后滚床单”的戏。她说:“哲熹比较不敢主动,但还好那场戏本来就是设定我比较主动。”

她感受到搭档的紧张,“不只是因为年纪差距,可能也因为出道资历的差距。但我觉得,保持这样的紧张感是一件好事,这让你不会对所有的事情都理所当然,表演也不会太油。”入行超过20年的她坦言,至今在新作开拍前仍会紧张。

春节在家追卡通动漫

大步跨入牛年,她笑说,在农历新年期间待在家里“耍废”和追剧,当中包括动漫神作《鬼灭之刃》,“我一开始还想说谁要看卡通动漫,有一天去发廊,发型师说看了20分钟就完全停不下来,结果我一看也立刻沉迷,看到早上五六点才睡,花了两个晚上的时间就追完了!”

林心如2019年在社交媒体晒出世新大学的学生证,宣布重回校园就读上硕士班。她的新年新希望跟学业有关,“今年最大的计划就是要把论文写完,顺利毕业!”

本地观众可通过爱奇艺应用或iq.com观看《她们创业的那些鸟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