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裔电影人作品 轻叩西方大门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自华裔美籍导演朱浩伟的《疯狂富豪》在全球引起广泛关注后,好莱坞开始相信亚裔美国人的故事有潜力吸引更多观众。《联合早报》记者访问在好莱坞发展的本地电影人林毅炜,谈亚裔电影人如何在美国崭露头角。韩国资深演员尹汝贞则在受访时,分享她曾经的美国梦。


第93届奥斯卡金像奖本月将公布入围名单,刚在前天(1日)第78届金球奖夺奖的亚裔导演赵婷的《游牧人生》(Nomadland),以及郑李烁的《米纳里》(Minari),均被视为有机会在奥斯卡入围名单再下一城。


林毅炜:自《疯狂富豪》后,在美国的亚裔电影人机会多了。(档案照)
此外,从前称为“最佳外语片”的“最佳国际电影”,今年15强中有两部华人电影——台湾的《阳光普照》与香港的《少年的你》,成绩耀眼;在“最佳动画长片”的27部初选名单中,有日本票房大热动画《鬼灭之刃:无限列车篇》,香港杨凡执导、荣获第76届威尼斯电影节最佳剧本奖的《继园台七号》等,让人对即将公布的奥斯卡入围名单,有所期待。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