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戏一部接一部 陈楚寰“越打越爽”

字体大小:

本地女星陈楚寰打戏一部接一部,继《操控》后,目前接演《关键证人》,在新剧有不少动作戏,让她直呼“越打越爽”。

进剧组一个多月的陈楚寰接受《联合早报》专访时说:“我其实喜欢拍打戏!一开始会觉得是否拍太多打戏,打了以后觉得每次体验都很新鲜,越打越爽,哈哈!”问她想不想走打女路线,她说:“可以考虑,不过我也想尝试其他类型的角色。”

打戏和追逐戏多

《关键》涉及国际军火走私案,韩国偶像被控性侵未遂等案件,须要寻求关键证人,悬疑气氛浓烈。有趣的是,陈楚寰戏里演一名“不能抓人的警察”,剧组在开拍前特别安排她受训。

她说:“我要学一些警察动作,例如怎么制服人,怎么拿枪等。在《操控》,我们很多时候是在现场才学动作,但拍《关键证人》时,我们会预先学,武指会先传视频给我,告诉我隔天要拍什么,让我先有概念。”

问她最大挑战是什么,陈楚寰回答:“《关键证人》有很多打戏和追逐戏,加上要讲台词并表演情绪,所以蛮多东西要兼顾的。但是我觉得是一个很好发挥的角色。”

陈泂江饰演一名杀不了人的杀手,两人是从小玩到大的青梅竹马。虽然连续两部戏跟陈泂江合演,陈楚寰说感觉不同:“在《操控》里,我对泂江有爱意,把他当成男神,尝试告白了几次。而他演我的老大,很多时候都是他吩咐我办事。”不过她在《关键证人》变得比较主动,会指示陈泂江做事,“他呆呆的,很可爱,我就笑他变成了‘男神经’。”

过年后每天拍戏无休

《关键》的女主角本来是雅慧,但是由于她腰受伤,临时换成了陈楚寰。这是陈楚寰首次担任8频道9点档戏剧的女主。她坦言虽然有压力和紧张,但没时间想太多:“我只有两个星期的准备,见了监制了解角色之后便开始背剧本,接受特技训练,有很多东西要做,几乎没有时间去想别的事。”

她自农历新年后便每天拍戏,到现在都还没休息。虽然超级忙碌,她觉得这样拍可以接受,“至少节奏不会掉,就是一直往前冲。”

两个“美丽的误会”

为了《关键》,陈楚寰特地把头发剪短,造型看起来相当中性,却也让一些观众产生“美丽的误会”,有一名观众打到本报热线“观众大声说”留言,质疑她为何戴假发拍洗发水广告。

对于观众的质疑,陈楚寰笑答:“广告里是我的真发!可能我才刚剪头发,观众还不太适应,没看过我短发的样子,所以就错以为我戴假发。”

另一个美丽的误会是,有些人以为陈楚寰在谈恋爱。原来她上个月情人节在IG上载了手抱一束玫瑰花的照片,笑容非常灿烂。

她澄清玫瑰花是由女性好友送的:“我朋友都知道我喜欢花,所以生日或特别日子都会送我花。我觉得情人节不一定只能给情人送花,爱我的朋友也可以送。我有时也会自己买花,特别喜欢郁金香,会摆在家里,看得很舒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