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德华片酬 不如中国红星

刘德华。(互联网)
刘德华。(互联网)

字体大小:

“天王”刘德华(华仔)片酬曝光,竟然不如中国一线演员。

出道已经40年的华仔,今年9月将满60岁,人气依然高企,甚至一年比一年还红,尤其在华人影圈,华仔极具票房号召力,所主演的电影在华人地区的票房成绩斐然,像中国的票房冠亚军,几乎都是他主演的电影。

据中国媒体报道,华仔近作《拆弹专家2》去年底在中国上映,仅63天就逼近57亿台币(约2.72亿新元)票房,拿下港产片冠军,紧接其后的是他的另一部电影《扫毒2:天地对决》,其他作品也无一不创下票房红盘,刘德华根本是票房保证,魅力不比年轻时差。

不过,尽管华仔是票房灵药,但他的实际片酬却让人惊讶,根据台湾《镜周刊》报道,华仔的片酬这些年来都低过不少中国当代一线红星,不含分红还不到1亿台币(约478万新元)。

《镜周刊》报道,有中国电影业界人士表示,尽管刘德华是无庸置疑的超级巨星,但他从不乱开片酬,除非合约有另外写会给票房利润分红,否则他的片酬约8600万台币到1亿台币(约411万新元至478万新元)之间,如果是他本人担任监制,例如《扫毒2:天地对决》,刘德华干脆不拿片酬,只领票房分红。

qi_fu_mu_cong_zuo_qi_liu_hao_ran_wang_bao_qiang_he_tony_jaazhu_yan_de_tang_ren_jie_tan_an_3_qi_shi_rui_bu_ke_dang_jiang_jin_jun_xiang_gang_shang_ying_._-horz_Medium.jpg
王宝强(左图左三)主演3集《唐人街探案》就收了1676万片酬;徐峥的片酬也有814万。(互联网)

黄渤 王宝强 片酬惊人

《镜周刊》也报道,对比许多中国一线红星甚至是新秀,华仔的片酬远远不如,像邓超、徐峥、黄渤等人的片酬早在几年前就超过1.7亿台币(约814万新元),另外还收票房分红,连与欧阳娜娜并称“95后四小花旦”的19岁女星张子枫,片酬都要价8500万台币(约407万新元),而主演《唐人街探案》第1到三集的王宝强,光第三集片酬就拿了3.5亿台币(约1676万新元),也因此有导演跳出来表示请不起这些红星们,盛传《唐人街探案4》将由刘德华主演。

注重演艺产业发展

作为天王,华仔的片酬虽然较中国一线演员低,但实际上他更看重演艺产业发展,尤其力挺电影圈到底,也很愿意帮助优秀人才,投资也不手软,如让叶德娴拿下威尼斯影后的《桃姐》,当时许鞍华找资金陷入困难,刘德华一得知马上掏钱成为投资者,还跳下来主演,才成就了这部好作品。

艺人片酬
刘德华411万新元至478万新元之间
邓超、徐峥、黄渤814万新元
张子枫407万新元
王宝强《唐人街探案》第3集1676万新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