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贺岁片《少林寺之得宝传奇》 吴孟达遗作被封“春节最烂”

左图:吴孟达联手王宝强、刘昊然合演《少林寺之得宝传奇》。右图:网上流传,吴孟达为《少林寺之得宝传奇》拍摄海报期间突感不适。(互联网)
左图:吴孟达联手王宝强、刘昊然合演《少林寺之得宝传奇》。右图:网上流传,吴孟达为《少林寺之得宝传奇》拍摄海报期间突感不适。(互联网)

字体大小:

港星吴孟达昨天(3月8日)出殡,火化后骨灰由遗孀带回马来西亚安葬。另外,中国男星王宝强和刘昊然是刚过去的院线春节档电影亚军主角,他们和吴孟达都是近期高热度演员,看似没有关系,其实他们曾一起合拍了中国新设的网络春节档新片《少林寺之得宝传奇》,可惜该片被网民评为大烂片,让演技派吴孟达临走名声受损,非常可惜。

月初网上流传吴孟达突感不适片段,就发生在他为《少》拍摄海报期间,视频随吴重病入院、去世等消息而广传,间接也为该片作了宣传。

《联合晚报》记者深入了解,发现中国电影人高呼牛年大吉,不仅因为春节档七部院线电影刷新了中国影史的单日总人次和单日票房的新纪录、春节档票房历史新高等,还有爱奇艺、优酷、腾讯视频联合打造的互联网春节档,也取得不错的票房成绩。

目前互联网春节档电影的付费方式约为一二新元一部,以此计算今年互联网春节档票房在1.7亿新元以上。

赵文卓首当导演火力全开 《反击》奉上各种动作戏

20210309_showbiz-wu-02_Small.jpg
赵文卓的《反击》获称为是低阶版的《战狼》。(互联网)

和院线七片恶斗一样,网络春节档也有约七部片陆续上映争抢观众,不过当中有四部片的主角都名不经传,其余三部则是王宝强、吴孟达的《少林寺之得宝传奇》、赵文卓的《反击》和宋小宝的《发财日记》。

口碑最好的是谐星宋小宝自导自演的《发》,演员有张一山、肖央等,在豆瓣平台拿下了6分。赵文卓首次执导及主演的《反击》,豆瓣5分。《少》累计播放量超过9000万,位于前列,但口碑最糟糕,豆瓣4.2分。

《反击》于2月15日首映就冲上了网络电影热度排行榜的冠军宝座,《发》一直保持第二,但《少》很快就在七片之中垫底。

《反击》被称为是低阶版的《战狼》,剧情没有新意,但可以看出赵文卓很拼,火力全开奉上了各种动作戏。他演一个重情重义的保安专家,被人陷害成了通缉犯,最后复仇。

《少林寺之得宝传奇》 被嘲场景简陋、故事俗套

20210309_showbiz-wu-03_Small.jpg
在《少林寺之得宝传奇》海报中,王宝强的动作完全模仿《少林寺》的李连杰,向后者致敬。(互联网)

王宝强和刘昊然主演的《唐人街探案3》票房破八亿新元,超越《复仇者联盟4》(Avengers 4),排中国影史票房第五名,怎么两人演出名导唐季礼主演的《少林寺之得宝传奇》,加上吴孟达、于海、熊欣欣、倪大红等知名配角,口碑却翻车。

出生在农村、家境贫寒的王宝强,小时候看了李连杰的电影《少林寺》,8岁那年跑上河南嵩山少林寺做俗家弟子,学成武术后下山到各剧组跑龙套,经过多年艰苦才混上一线明星,成为一个草根奇迹。

不过,他梦想成为一个武打而非喜剧明星,才在《少林寺之得宝传奇》创作属于自己的少林。他扮演一个客栈老板,靠坑蒙拐骗等套路招揽生意,却遭人嫁祸,儿子死于非命,于是开始修炼武功,为儿子复仇。

影片被嘲场景简陋、故事俗套、剧情敷衍、节奏零落,而且拍得跟闹着玩一样。受封春节档最烂电影。所以,即使电影向《少林寺》的部分致敬梗略显有趣,也着实显露了王宝强令人惊艳的功夫底子,但已经无法挽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