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元化剧种受落 中国剧扬帆出海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近年来,越来越多中国剧出海,在外国平台播映,尤其以伦理剧、古装剧和历史题材剧等最受海外观众欢迎。一些中国夯剧甚至受到韩国等外地电视台的青睐,有望被翻拍。《联合早报》记者向中国大陆业内人士了解加速中国剧出海的原因。


由中国大陆女星江疏影、童谣和毛晓彤主演的女性题材剧《三十而已》是2020年热度最高的中国剧之一。今年1月,有消息说韩国JTBC电视台已向中国出品方接洽翻拍事宜,另外越南确定翻拍此剧,欧洲电视台则有意购买版权。新华网也报道,爱奇艺“迷雾剧场”去年推出的悬疑剧《隐秘的角落》《沉默的真相》同样有望被翻拍。


其实中国剧“出海”并非新鲜事,从80年代《西游记》《水浒传》到90年代《还珠格格》《雍正王朝》,中国剧在三四十年前已登陆国外平台。不过,这个现象一直未受到太多关注,直到近10年《甄嬛传》《步步惊心》《琅琊榜》等优质剧集涌现,并于外国平台播出,才让中国剧走入更多海外观众的视线。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