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星大奖》20大变30大 分薄艺人得奖机会

字体大小:

《红星大奖2021》最受欢迎男、女艺人入围名单昨天(9日)揭晓,记者列举名单中的关注点。

往年的《红星大奖》“最受欢迎男艺人”和“最受欢迎女艺人”入围名单原本各有20人,今年增设10个席位,各有30人,但仍然只选出男女各10大最受欢迎艺人。

改成“30大”意味有更多艺人入围,却也带来两大问题:一、分薄艺人的得奖机会,往年是二人争一席,今年是三人争一席;二、陪跑情况更严重,增加入围席位未必代表竞争更强,最终领奖的也许仍是年年上台的那几位。

*惊喜与遗珠

《过江新娘》的“过江CP”徐彬和黄暄婷双双入围。徐彬早前未凭《我的女侠罗明依》入围最佳男主角奖成为遗珠,入围30大算是安慰奖。徐彬、方伟杰、徐鸣杰和包勋评缺席2018年和2019年的20大名单,四人今年入围30大。与徐鸣杰和包勋评陷“公寓群聚庆生”事件,日前被控的曹国辉则无缘30大。

入围的老将中,张为是稀客。他昨天在揭晓名单记者会上说:“非常意外,做梦也没想过会有这回事。”

增设10个席位后,首次入围“最受欢迎”奖项的超过10人,但也出现遗珠。许美珍和沈琳宸的作品及曝光率不比其他入围女艺人少,却意外落榜。孙政是《爱…没有距离》的男主角,长寿剧《味之道》也播出中,30大不入围让人意外。《才华》冠军张哲通的演出机会多,但无缘入选。

*新二代入列

除了黄暄婷,名单中出现几位星二代如郑颖、李凯馨,陈一熙和朱哲伟等,故有母女档(林梅娇和黄暄婷、洪慧芳和郑颖)和父子档(朱厚任和朱哲伟)争奖的局面。

郑家今年大丰收,妻女入围,郑各评也入围。若郑各评顺利上台,明年将成为超级红星。另一位“听牌”当超级红星的是周崇庆。

*取消电话投选

今年将取消电话投选,改为纯线上投票,这似乎有利于有更多年轻粉丝的艺人,或影响资深艺人的得奖机会。投选网站mewatch.sg/sa2021今天中午12时启动。

*30大最受欢迎女艺人

陈丽贞、洪慧芳、罗美仪、李心钰、蔡琦慧、林慧玲、阳光可乐、郑颖、李凯馨、金银姬、何盈莹、雅慧、刘子绚、黄嫊方、林梅娇、美心、黄思恬、黄暄婷、胡佳琪、陈凤玲、姚懿珊、洪凌、陈宁、谢静仪、黄怡灵、陈楚寰、潘玲玲、林湘萍、郭舒贤、沈家玉

*30大最受欢迎男艺人

陈澍城、方伟杰、陈伟恩、徐鸣杰、朱厚任、包勋评、陈泂江、谢俊峰、徐彬、朱哲伟、郭亮、吴劲威、程旭辉、陈健彬、周崇庆、方展发、陈罗密欧、陈泓宇、Pornsak、陈泰铭、刘谦益、张为、姚彣隆、陈天文、郑各评、张耀栋、宗子杰、林明伦、陈一熙、黄振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