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将回巢争《红星大奖》10大 78岁张为成最年长入围者

从影超过半个世纪,张为对自己入围感觉像在做梦。 (档案照)
从影超过半个世纪,张为对自己入围感觉像在做梦。 (档案照)

字体大小:

多名旧将回巢争10大,星二代蓄势待发,《过江新娘》“越南妹”黄暄婷备受看好,78岁张为首次入围,成参与本届《红星大奖2021》最年长艺人。

去年因疫情关系而取消的《红星大奖》,今年复办,并将在4月18日举行,各个奖项的入围名单月前已经公布,昨天(3月9日)则在线上公布“30大最受欢迎男女艺人”入围名单。

和往年有别的是,今年的“最受欢迎男女艺人”入围名单从原本各20名,增设10个席位,各有30人,但仍然选出10大受欢迎男女艺人,台面上来看似乎竞争更加激烈,但若从入围名单来看,几乎有更多艺人是处在陪跑状态,有媒体就指出,最终领奖的也许仍是年年上台的那几位。

张为感到意外 刘谦益盼第4轮才被淘汰

从影超过半世纪,78岁资深艺人张为首次入围,感觉像在做梦。

张为在本地娱乐圈横跨多个年代,从黑白到彩色,可说是见证了本地电视史的发展,尽管如此,他却是首次入围《最受欢迎男艺人》,他笑着说:“非常意外,做梦也没想过。”

另一资深艺人刘谦益则是入围《最受欢迎男艺人》的常客,但每次在第一轮就被淘汰出圈,这次他希望自己能跑到第4轮才被淘汰。

“旧将”抬头受关注

另一个有趣的现象是,从入围的60大名单来看,多名久未曝光的“旧将”如郭舒贤、林湘萍、林明伦和“辉哥”程旭辉重返《红星》,确实叫人感到“意外”。

台湾媳妇林湘萍在接受《新明日报》音频访问时,就对自己入围感到很惊讶,“惊讶是隔了那么多年,我都忙于照顾孩子与丈夫,都是在电视或线上看《红星大奖》,所以《红星》对我来说比较遥远,毕竟隔了那么多年。”不过,她也表示很开心,观众们还记得及支持她,才会把她从台湾给选回来。

对于自己被提名,她觉得应该是因为拍过《一切从昏睡开始》及网剧《都市狂想》,得到不少观众的支持,虽然她不活跃于幕前,可是经常在社交网站分享生活点滴,她相信因此本地观众对她仍有印象。

间隔了一段时间才重返《红星》舞台的林明伦昨受访时说,其实这些年他并没有“息影”,依然活跃于幕前,除了去年的《一切从昏睡开始》演出,他还主持了一些节目,像《民族味》,对于这次入围最受欢迎男艺人,他笑着说:“带着平常心看待。”

完整报道,请翻阅2021年3月10日的《新明日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