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ver Films与爱奇艺 将联制四部中文片

林德(中图)找了麦拥雷(左图起)、王国燊、唐永健和郑斌辉执导电影。(Clover Films提供)
林德(中图)找了麦拥雷(左图起)、王国燊、唐永健和郑斌辉执导电影。(Clover Films提供)

字体大小:

本地电影公司Clover Films将与爱奇艺联合制作四部中文电影!

提到本地电影人——Clover Films董事经理林德,相信大家不会陌生,他是韩片在本地的推手,当年《生死谍变》《我的野蛮女友》等都是他独具慧眼引到本地,如今在电影上继续当先锋,将与爱奇艺联合制作中文电影,并找了本地导演王国燊、郑斌辉、唐永健和麦拥雷来当导演。Clover Films将负责四部影片的国际发行,爱奇艺负责中国的发行。

林德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我一直希望本地电影、演员能走到海外。四部片是我们的公司与爱奇艺一起投资合作,爱奇艺也会投入精神仔细看剧本等,我们不会急着四部一起开拍,会做很好的准备,这样才能带给本地观众最好的娱乐元素,并且带到海外。”他说影片一定会在东南亚戏院公映,中国则不局限在什么平台。

王国燊《团圆饭》将最先开拍

四个导演都是中生代,不会太嫩,也不会太老成。林德说这是他所乐见的,四部片将在接下来两年陆续拍摄,首部开拍的是喜剧片《团圆饭》(暂名)。《团圆饭》由去年竞赛金马奖的《男儿王》的导演王国燊编与导,“细节将稍后公布,希望有机会在明年贺岁档推出。唐永健擅长鬼片,会导惊悚片。郑斌辉之前合作过电影《再见巨人》,这次会导剧情片。”陈可辛去年推出传记电影《李娜》,麦拥雷是执行导演。麦拥雷将导爱情片。

各方对合作充满期待

导演们也表明期待合作,麦拥雷说:“将把我全部的热忱投入在电影的创作中,希望与Clover Films及爱奇艺碰撞出火花。”唐永健说:“很期待为中国创作新作品,也很高兴能与本地电影界领导Clover Films及全球最大的娱乐视频平台之一爱奇艺一起展开独特的旅程。”

王国燊说:“感谢Clover Films与爱奇艺给予这次机会,让新加坡电影能够在另一个平台供更多观众欣赏!”郑斌辉曾密切参与两地制作,能为两国合作尽一分绵力,他表示深感荣幸,“我坚信银幕语言是一股不分文化、国界,并能凝聚人心的力量。希望这次的合作能让中国朋友通过导演们的镜头,一睹新加坡的文化与生活。”

爱奇艺副总裁暨电影中心总经理宋佳也期待这次的合作,她说:“爱奇艺对优秀电影人的支持一向不遗余力,从创作到市场一直在为优秀的电影人进行全方位赋能。此次合作的四名新加坡导演,过往的作品均在市场上获得高度认可,爱奇艺非常荣幸能将好作品带到中国,让更多观众欣赏,加强中国和新加坡在电影文化领域的交流与互通。我们将会在创作、策划、营销、推广等多方位与Clover Films携手合作,协助这四部电影走向更大的市场。”

资讯通信媒体发展局(IMDA)一直也很支持本地电影,该局希望借由这次两家公司的合作,促进新、中之间的关系,往后有更多机会合作,制作优质的新加坡作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