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全力竞赛 观众热血加油

字体大小:

全明星运动会

可上网络观赏

日本乒乓名将福原爱和台湾乒乓代表丈夫江宏杰最近的婚变风波轰动亚洲各地,不过半年前,两人还在台湾综艺节目《全明星运动会》同台亮相,当时夫妻间的甜蜜互动闪到爆。

江宏杰在节目中率领红队,和前篮球代表钱薇娟率领的蓝队,在各项运动一决胜负,福原爱在其中一集担任来宾。那一集,两人第一次公开打友谊性质的乒乓对打,当福原爱失分时,江宏杰贴心地说:“这一段剪掉。”对打前,福原爱开玩笑地威胁说:“你的两个小孩在我手里!”她透露老公对这个节目相当投入,为了带领队员训练,有时留在台北,没有回高雄的家,而江宏杰谈到自己因训练行程晚归早出,谈到对孩子的不舍,在镜头前红了眼眶。

江宏杰长得高高帅帅的,福原爱则娇小玲珑,两人之间有30多公分的身高差,感觉很萌,而且江宏杰散发温和斯文的气质,和福原爱相配对,动静皆宜,没想到节目把这对夫妻的人气推高后,会爆出令人意外的婚变。

比赛紧凑、好玩、精彩

《全明星运动会》收视率,不受这对夫妻的婚变插曲影响继续攀高,观众还是喜欢看紧张刺激的体育竞技,每期同场较劲的有20名固定班底的艺人,包括姚元浩、李玖哲、陈汉典、胡宇威等,从田径、游泳比到足球、篮球、羽球、乒乓球,甚至有罕见的健球、躲避飞盘等。比赛紧凑、好玩、精彩,难得的是艺人们全心投入,在工余时间自主训练,才能在录影时有良好表现。

看艺人在竞争压力之下崩溃,或是因为失常而懊恼,或是团结而超常发挥,或是随着日久苦练提升实力,扭转弱项的劣势,都能让观众热血沸腾。如果要颁发最富正能量娱乐节目奖,我不知道除了这个节目,还有什么节目有资格获得。

胡宇威、邱宇辰魅力吸粉

节目里的艺人,虽然不是大红大紫,但他们表现出的喜怒哀乐、惊痛怯恼各种情绪,很能引起共鸣。尤其在竞争环境中,他们真实地显露本性,让观众慢慢爱上他们。看真人秀,容易喜爱或讨厌节目主角,但这个节目的队员,让人喜爱,都不讨厌,特别提几个印象深刻的艺人:

胡宇威以前演偶像剧,我都没有觉得特别有魅力,他担任蓝队队长,被他温和从容的翩翩风度折服,一集后,我自己默默地成为了蓝队的支持者。

邱宇辰是王子的弟弟,偶像养成节目《模范棒棒堂》出身,颜值一般,但他和胡宇威几乎每个运动项目都擅长,登时升级为偶像。

李玖哲如果不唱歌,真的可以演喜剧,他流露天生的喜感,在比赛以外的时间,总能讲出哄堂的笑话。比如他初学乒乓,跟着一群幼童练习,一整天下来,他打电话向老婆哭诉:“我今天被一个4岁的孩子打败了!”

节目通告费相信不高,但艺人每周在录影之外,还要持续练习,以应付比赛需求,受伤、疲劳、挫折、压力都不在话下,他们能一路挺过,让人佩服。

此外,江宏杰、钱薇娟两位领队,徐展元、蔡尚桦两位赛事播报员,各司其职,表现优异。台湾综艺节目在恶劣的大环境下,总是能拼出奇迹,不管是市场大财力足,但创意可以再多些的中国大陆,或是综艺节目萎缩成只剩美食类的新加坡,都应该学习人家那种精神。

最好的我们 My Best Summer

卫视电影台(星和Ch866,新电信Ch571) 晚上7.40

主演:陈飞宇、何蓝逗、惠英红。很多人的心里都藏着一个念念不忘的人。一个偶然被提及的名字,让女摄影师耿耿内心掀起万千波澜,触动了回忆的开关,少年余淮再度闯进思绪。

星期二特写:跨越

8频道 晚上8.30

第三集: 年龄无极限。70岁的林廷冰在45岁时接受眼部肿瘤切除手术后,失去部分视力,中年失明的她必须适应新生活,廷冰在1996年发起触摸艺术计划,增加视障人士的工作机会。

75岁的陈大川是脚车教练,他的母亲在2014年离世,大川把思念的哀伤化为动力,组织“不老传骑”社会企业,教导自闭症的儿童骑脚车,重拾信心。

操控

8频道 晚上9.00

志平向思韵表白,并坦言自己因残疾自卑,不敢吐露心意,才让恩哲假扮女朋友,让思韵打退堂鼓。思韵为查探志平底细,决定以退为进,没有马上拒绝,而是建议两人先继续做朋友。

邻里来爆料

U频道 晚上9.00

波东巴西的爱心伯伯,开办私房菜和卖旧货,筹款给菲律宾的孤儿院,他的爱心感动不少菲律宾女佣自动上门帮忙。设计师在家做饺子,风味独特,有肉骨茶、泡菜和苹果香蕉口味。食物贩卖机售卖两块钱货品,深受社区居民的欢迎。

超级动物园 Mega Zoo

动物星球频道(新电信Ch208)晚上9.00

全新澳大利亚的纪实系列,捕捉世界规模和年纪数一数二的动物园,在维多利亚省三个地点,探索动物与热情管理员之间的特殊情谊。

蜘蛛人:新宇宙 Spider-Man: Into The Spider-Verse

HBO(星和Ch601,新电信Ch420) 晚上7.05

除了描述主角布鲁克林少年迈尔斯莫瑞,还展现了蜘蛛人宇宙的无限可能,例如戴着蜘蛛人面罩的可能不只一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