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味之道》哭到“内伤” 黄思恬期待杀青

字体大小:

经过八个月的拍摄,长寿剧《味之道》杀青在即,黄思恬哭到“中内伤”,期待收工。

黄思恬在《味之道》里的情绪戏不少,越演越沉重。她前天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剧本里有不少哭戏,哭到头痛,回到家只想休息,饭都不想碰,精神状态如“中内伤”。她告诉记者:“所以挺开心可以收工的!”她预计这一两天收工,一个月后开拍20多集的新剧。

入围就想得奖

日前揭晓的《红星大奖》入围名单中,黄思恬入围最佳女主角奖与“30大”,入行七年已凑集五座“10大”奖座,命中率高。她说,入围就想得奖,“我觉得所有用功的演员都希望努力被看到被认可,没拿奖也不能被影响太久,要弄清初衷是什么。不能因为没拿就觉得自己是不受关注的,或没有机会的人,要自己站起来。”

《味之道》的搭档孙政看似备受力捧,却在本届《红星》零入围,令不少人大跌眼镜。黄思恬认为,孙政是有天分的演员,这次没入围,失望在所难免,但不能否定自身价值,“我觉得他是喜欢演戏的,喜欢演戏就没问题了。”

黄思恬的感情世界让人雾里看花。她目前单身吗?台湾男林柏澍已成为前任?真命天子在何方?她之前对感情事一律回答“不予置评”,给记者的答复算是比较长了。

她说:“要跟大家说感情生活的事,我不太自在,也觉得敏感。我把百分之百的心思放在工作上和陪爸妈,除了这些,我的生活没有其他东西了,生活过得很快乐,很健康。”言下之意,她已恢复单身了。

聘专人管理社媒 陈泓宇粉丝爆增

《味之道》前天开放最后一次媒体探班,拍的是烹饪比赛的戏。陈泓宇穿着厨师装受访,他说,入组下一部剧前有四个月的休息期,将涉足影视相关的幕后工作。

此外,陈泓宇问记者,是否觉得他的社媒内容“精致”了不少?原来他近月特聘专人管理面簿和IG账号。他笑说,若不走这一步就落伍了,“我这个年龄对社媒真的不太行,也没时间想IG上要放什么,还是要找专业的人来帮我。”

专人的职务是帮他拍照、修图、想留言等,策略果然奏效,短短三个月,他的IG增加近2000名粉丝,面簿数字更威水,整整多了1万多,令他又惊又喜。本届《红星》“10大”投选是“网络战”,他笑说,专人请得正是时候,会加把劲拉票。

陈泓宇对抖音(Tik Tok)跃跃欲试,已悄悄开账号,但对平台依然生疏,未上载内容。他会跟社媒专人学习,不排除让爱女出现在抖音视频里。

《味之道》观众褒多于贬

130集的《味之道》于去年11月2日在8频道首播,播出以来,本报每周接获读者透过热线栏目“观众大声说”分享对此剧的看法,据观察是褒多于贬。

来自读者的好评主要围绕演员表现。资深的陈莉萍、黄碧仁、黄炯耀、陈汉玮和陈泓宇的演技曾被点名赞好,年轻演员如芳榕、黄思恬和孙政也有支持者。不过,也有不同读者点出黄思恬的角色并未太破格,以及孙政的情绪戏未到位。

情节方面,有不少读者指内容扣人心弦,情节逆转,让他们有追戏的动力,但也有少数读者觉得,情节越来越狗血,像台湾8点档长寿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