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复仇观众过瘾

字体大小:

花漾女子 Promising Young Woman(NC16)

娱乐性★★★★/艺术性★☆

故事:凯西(Carey Mulligan,凯芮穆里根饰)原本是前途光明的医学院高材生,当好友成为性侵案受害者,她因此辍学,放弃美好的未来,白天打工,夜晚过着不怀好意,挑逗人心的双重生活。

短评:女人复仇,男人当心,观众过瘾。剧情起承转合强劲,结合戏剧化的娱乐性与“夜店捡尸”“性侵”的议题。女主对抗男权社会,从一开始自当诱饵,引狼上钩,到后来处处转折有惊喜,结局让人猜不透,一气呵成无冷场。获提名本届奥斯卡最佳女主角奖的凯芮穆里根功不可没,她在性感、耍狠、厌世,以及放下仇恨、坠入爱河的快乐之间切换自如。女导演Emerald Fennell(埃默拉尔德芬内尔)也角逐奥斯卡最佳导演奖。

银魂 Gintama The Very Final(NC16) 

娱乐性★★★/艺术性★☆

故事:地球进入毁灭倒数阶段,曾是盟友的银时、桂、高杉全力奔走抢救,但面临“虚”的阻碍。“虚”在岁月中轮回重生,是不老不死的怪物。

短评:日本动画,改编自在Jump连载15年,销量突破5500万的漫画的最终章,漫画作者本人参与动画的协作。动画天马行空,战斗场面气势浩大,人物反目但有着深刻的羁绊,想必是让漫画迷最揪心的。

反击 Counterattack(NC16)

娱乐性★★★/艺术性★

故事:陆子明(赵文卓饰)是坤朗共和国油气厂项目竞标活动的保安主管,不料主持竞标的官员遭暗杀,陆子明被认定是凶手,他在混乱中中了枪,跌落山崖并逃进森林,敌人穷追不舍。他在树林里遇到寻找真相的女记者莫白,在后者的协助下,上演了绝地反击。

短评:《反击》由赵文卓自导自演,是他对花拳绣腿、特效打造动作的“绝地反击”,片中耍真功夫,拳拳到肉。所以读者对剧情不要要求太多,因为逃不出框框,毕竟此片被形容为低廉版的《战狼》。因与吴京的《战狼》系列雷同,《反击》也被称为《战狼3》,片中洋溢着男儿的热血,探索背叛与兄弟情,也少不了海陆空的追击。曾参演冒险动作电影《长白山天池水怪》的女主角姜怡伊演女记者,是智慧型美女。

凯芮看奥斯卡提名 心情似坐过山车

(伦敦讯)英国女星凯芮穆里根凭黑色喜剧《花漾女子》(Promising Young Woman)以大热姿态入围本届奥斯卡金像影后,这是她相隔11年后再获奥斯卡影后提名。

凯芮获提名后受访,她与老公于英国家中看提名公布,开心《花》导演获提名之余也担心自己落选,她说:“我的名字最后才公布,有如噩梦,情绪像坐过山车。公布完最佳电影提名后,我立刻跟导演视讯,一起兴奋地蹦跳。”但由于英国封城禁聚,她们没有特别庆祝。

凯芮很开心自己喜欢的《米纳里》(Minari)获六项奥斯卡提名。她也认为凭《曼克》(Mank)获提名最佳女配角的Amanda Seyfried(阿曼达塞弗里德)实至名归。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