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贡献了去年最烂的十部华语片? 有一部星光熠熠

好莱坞有《雷神》(上图),中国有《锤神》。(剧照)
好莱坞有《雷神》(上图),中国有《锤神》。(剧照)

字体大小:

电影佳作的介绍很多,2020年的最烂片又是怎样的一种景貌?《联合晚报》记者从豆瓣网站选出评分最低的十部华语片,发现科幻片仍是华人影坛的死穴,十大烂片有一半是科幻类。

最“大咖”的则是《冷血狂宴》,八大主角个个都是一线红星;最搞笑的则是《锤神》,因为太像好莱坞《雷神》的低阶版了!至于最巧合,则是35年前经典电视剧《西游记》原班人马演出的新片,竟然和最新版《西游记》一起入选最烂。

1)《财迷》豆瓣评分:2.4

卖菜为生的六小龄童一夜暴富变千万富翁,他将奖金全部取回家,每天定时数钱为乐,却发现财富其实是福祸相依。当年凭经典电视剧《西游记》里唐僧四师徒角色大红的六小龄童、马德华、刘大刚、汪粤四名演员,这回演为西游迷,卖情怀,可惜影片被批无聊到爆,搞笑却让人笑不出来。

经典电视剧《西游记》里的唐僧四师徒再聚,却拍了部烂片。(海报)

2)《锤神》豆瓣评分:2.8

剧情发生在遥远的未来,地球受太阳风暴影响,地心开始融化,全球火山爆发,各方势力为了生存争夺资源,不断发动战争,一个平民因为获得超能力而被卷入争斗中。好莱坞有《雷神》(Thor),中国就抄袭出《锤神》,从片名到造型都雷同,但网民说,人家是大制作,这部片感觉像在山沟里面拍的。

美国有《雷神》,中国有《锤神》。(剧照)

3)《孙悟空大战盘丝洞》豆瓣评分:2.9

又是《西游记》,这回讲唐僧师徒四人行至盘丝山,偶遇被捕兽夹夹伤的蜘蛛精……编导王晶找来陈浩民演孙悟空,罗家英饰演唐僧,林子聪演朱八戒,拍成这部香港和中国大陆合拍片,让网民讽刺:一群平均年龄50的老年取经团,剧情老套,道具廉价,说是儿童剧也侮辱儿童。

陈浩民和罗家英的“西游记”组合领受差评。(海报)

4)《鬼吹灯之龙岭迷窟》豆瓣评分:3.1

女探险家自精绝古城回来后,发现背上长出眼球状的红斑,后来和一众探险队员为解开红斑诅咒,又接连遇到人面蜘蛛、黑玉邪神等。网民骂说,本片是潘粤明张雨绮的口碑剧《龙岭迷窟》的山寨版,新导演加一群18线演员,特效粗制滥造,结果沦为大型车祸现场。有观众要看《龙》,结果点错看到本片,吓到屁滚尿流。

《鬼吹灯之龙岭迷窟》(右)被称为是电视剧《龙岭迷窟》的山寨版。(海报)

5)《喜宝》豆瓣评分:3.5

根据亦舒的同名小说翻拍,原著出版40年后经经不起时间冲击,被网民唾弃骂成是“毁三观的狗血爷孙恋故事”:郭采洁是贪慕虚荣的女大学生喜宝,被一个老头和他的几个儿子,还有女婿都爱上,然后大家争风吃醋,最后老头把女婿一枪打死了,小儿子也进了精神病院。

郭采洁和张国柱的爷孙恋不被观众认同。(剧照)

6)《月半爱丽丝》豆瓣评分:3.6

讲述关晓彤喝了神奇的药水,一夜变瘦,逆袭追星,最后陷入和好友黄景瑜及偶像官鸿之间的三角恋。网民骂说:电影对胖子的恶意都要溢出屏幕了——传达的信息是胖子不配得到爱情,减肥也没用,怎么都会胖,除非嗑药。肥胖特效也挨批粗糙,远看都觉得假。

关晓彤被特效扮成胖子。(剧照)

7)《机械画皮》豆瓣评分:3.7

讲述郭碧婷是一个机器人,有了自主意识后开始杀人,割她们的脸皮套自己身上,然后冒充人类身份和人类谈恋爱。网民说,爱情、科幻、悬疑和犯罪元素都有,可惜拍出来四不像,全因“能力跟不上野心,烂方法讲烂故事。”

郭碧婷演一个冒充人类身份的机器人。(剧照)

8)《我的女友是机器人》豆瓣评分:3.8

翻拍日本片《我的机器人女友》,讲述包贝尔意外得到辛芷蕾扮演的机器人美女并相爱的故事。网民指男女主角毫无CP感,包贝尔的表演还是那么刻意卖贱,“笑果”不佳,而且剧情煽情,特效低级,让网民摇头:“连抄都抄不好!”

包贝尔(左)和辛芷蕾上演人类和机器人的恋爱。(海报)

9)《冷血狂宴》豆瓣评分:4.0

郭敬明编导的《爵迹》系列第二部,演员阵容包括吴亦凡、陈学冬、陈伟霆、郭采洁、林允、王源、王俊凯、易烊千玺,吓人的强大,结果也是吓人的差。网民批:角色一言不合就开打,完全不讲逻辑。其实第一部的口碑已出现警钟,这次更上不了院线,只能网播,说明业界对它缺乏信心。

《冷血狂宴》星光熠熠,和差评不成正比。(海报)

10)《如果声音不记得》豆瓣评分:4.1

男主角拥有通过声音给他人制造快乐的能力,但对同一人使用三次后,性命就会和此人绑定,只有对方开心,他才能活命。偶然,他救下准备自杀的女同学后,命运从此绑在一起。网民说原著挺好看的,可惜在郭敬明监制下,男主角面瘫脸,女主角苦情脸,碰在一起看得人心累。

《如果声音不记得》的男女主角孙晨竣和章若楠都是新人。(海报)

好莱坞最烂的大咖电影

好莱坞方面,在IMDB网站的十大最低分榜上,绝大多数都是不知名演员演出的烂片,唯一的例外是获4.3分、由Ben Affleck(班艾佛列克)和Anne Hathaway(安妮哈撒薇)合演的悬疑惊悚犯罪片《父亲的遗愿》(The Last Thing He Wanted),网民说看完了还是不知道电影在讲什么。

班艾佛列克(右)和安妮哈撒薇两大咖合作的《父亲的遗愿》,被观众评为莫名其妙。(剧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