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斯卡入围片《犹大与黑弥赛亚》 本月26日至28日预映

丹尼尔卡鲁亚(中)在《犹大与黑弥赛亚》饰演黑豹党领袖汉普顿。(华纳电影)
丹尼尔卡鲁亚(中)在《犹大与黑弥赛亚》饰演黑豹党领袖汉普顿。(华纳电影)

字体大小:

本月26日至28日预映,4月8日公映的《犹大与黑弥赛亚》(Judas And The Black Messiah)改编自真人真事,背景是60年代美国,“黑豹党”领袖汉普顿(Daniel Kaluuya,丹尼尔卡鲁亚饰)于1969年被杀。在芝加哥警察局和FBI组织的一次突袭行动中,警方开了80枪,“黑豹党”成员却只开了一枪,这一枪还是来自于一名成员被警方打死后,肌肉收缩而射出。在房里的汉普顿遭杀之前已被卧底下药昏迷,昏睡的他头部被开两枪,年仅21岁。他的死引起争议,1982年家属获185万美元(约248万新元)赔偿数额,并庭外和解。

《犹》在第93届奥斯卡金像奖入围六奖项,包括最佳电影、丹尼尔卡鲁亚与Lakeith Stanfield(勒凯斯斯坦菲尔德)的最佳男配角、最佳原创歌曲、最佳原著剧本和最佳摄影。斯坦菲尔德演出潜入黑豹党的卧底。黑豹党是60年代美国一个活跃的黑人左翼激进政党。由于黑豹党坚持武装自卫和社区自治的原则,多名领导人被处死、暗杀或长期监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