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越南新娘经历磨炼

字体大小:

飘洋过海来爱你

可在网上观看

台湾大爱剧场《飘洋过海来爱你》讲述四个越南新娘真实人生故事,刻画她们远嫁到台湾后面对的种种问题,以及和丈夫及夫家从不了解到彼此尊重和疼惜的过程。

《飘》跟不久前播完的本地剧《过江新娘》同样都以越南新娘为题材,《过》着重女主角梅芳草远道来新寻亲,以及如何与丈夫钟世杰和其家人建立患难之情。《飘》更写实地呈现过埠新娘的辛酸和挑战,探讨她们人生地不熟的不安,文化差异产生的矛盾,先婚后爱的忐忑等,让人更深刻感受到她们的处境和心情。

四主角背景、个性不同

《飘》主角是四名越南新娘,具有不同的背景、个性,她们是单纯的阮幸源(阮秋姮饰),泼辣的阮清水(梁湘华饰),爽朗的阮清快(阮安妮饰)和认命的蔡含汝(潘奕如饰),四人在“三重新住民成长班”相逢,一起经历生活磨炼,从中学习知足、谅解和包容。

年仅18岁的幸源从越南乡下来到陌生的台湾,嫁给比自己年长20岁的丈夫江俊贤(夏靖庭饰)。幸源离开家人来到异乡,投靠素未谋面的丈夫,对一切感到胆怯,虽然憨厚的江俊贤十分尊重疼惜她,但语言上的隔阂及文化上的差异,都是幸源需要努力克服的难关。

简志宗(Junior韩宜邦饰)因为被父母催婚,经人介绍娶了美貌的越南女孩清水。清水个性倔强,爱逞强,夫妻俩总是吵吵闹闹。清水看起来像是爱钱的女人,其实爱家的她时刻为越南的家人操心,想尽办法为家人解决经济困境。

越南新娘们有着不同的心事和烦恼,却不向困难低头,努力生活,观众可以通过她们的故事进一步了解她们的世界。

两过江新娘细腻诠释角色

饰演剧中四个越南新娘的演员,有两人来自越南。

饰演阮幸源的阮秋姮真实身份是越南女主持人、网红、越南语讲师及演员。她高中毕业后赴台湾就读大学,因而长期旅居台湾。越南人的身份让她演起越南新娘多了一分说服力,她也把阮幸源温柔善良的一面诠释得丝丝入扣。她和饰演阮清快的阮安妮,现实生活中都是嫁到台湾的过江新娘,因此诠释角色更深刻细腻。

梁湘华和潘奕如则是台湾人,梁湘华五官深邃,当初在网络模仿网红阿翰创造的人物阮月娇闯出名气,让不少人误认她是越南人。她在剧中说起越南话似模似样,演技也颇为自然。

杨烈欣赏韩宜邦演技自然

剧中演员杨烈和夏靖庭现实生活中的另一半也是过江新娘,因此对剧情特别有共鸣,加上是真人真事,让杨烈演起来特别有感触,他也对梁湘华的演技和越南腔赞不绝口。

杨烈和韩宜邦在戏中演父子,两人第一次合作,杨烈对韩宜邦的演出相当欣赏,“合作后觉得他的演技不刻意,很自然表演让我吓一跳。”杨烈为拉近距离,私下也常约韩宜邦聚餐。

黑鸟 Blackbird

HBO(星和Ch601,新电信Ch420) 晚上9.00

身患绝症的莉莉(Susan Sarandon饰),不想依靠机器维持生命,决定在失去行动能力前自杀,两个女儿詹妮弗(Kate Winslet饰)和安娜(Mia Wasikowska饰)带着家人,以及她的老友莉兹(Lindsay Duncan饰)赶来与莉莉聚会,过往的不快和矛盾再次浮现,安娜准备破坏母亲的自杀计划,詹妮弗发现父亲与莉兹的外遇,莉莉最后的告别能否顺利完成?

星期二特写:跨越

8频道 晚上8.30

第四集:超越血缘。陈福来和程莉莉夫妇的四个儿子都已成年,他们还是不畏辛苦地前后照顾了三个寄养孩子,此善举的动力是什么?

林孔怀和张济暇18年前领养了一名女婴,接着生下了儿女,一家五口如何融洽生活?林孔怀夫妇怎样拿捏亲生女和养女的心理需要?寄养与领养,爱能跨越血缘,发挥了爱的真谛。

味之道

8频道 晚上7.30

似玉因朝伟说过不要孩子而感到难过,敏明设局,让朝伟以为似玉想偷偷独自去动手术。敏明问朝伟为什么不要孩子,同步连线给似玉听,意外得知朝伟是为了似玉的身体健康着想,并对敏明说出对似玉的爱……

邻里来爆料

U频道 晚上9.00

隐藏在私人住宅区的旧货私藏博物馆,犹似走入时光隧道。秘藏在购物中心的甜品店,组屋楼下咖啡店的平价螃蟹煮炒,在新邦勿洛的黑胶唱片行,老板秘藏售价不菲的扬声器,以及不懂得剪发却开理发厅的怪人。

我的青春都是你 Love The Way You Are

卫视电影台(星和Ch866,新电信Ch571) 晚上9.30

主演:宋芸桦、宋威龙。高考时发挥超常的差等生周林林,意外和邻居学霸方予可一同考进大学畜牧系。周林林为弥补无意间对方予可造成的初恋创伤,她千方百计帮他追回校花初恋,自己却不知不觉掉入青春陷阱。

我的一生 All My Life

Singtel TV随选电影,随时播看

主演:Jessica Rothe、Harry Shum Jr.。根据真实故事改编,讲述恋人索罗门和简筹备婚礼期间,索罗门查出罹患肝癌,两人为完成心愿,决定将婚礼提前,在善心捐助下,他们如愿成婚,索罗门四个月后离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