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志伟回巢无线 盼和本地影视界合作

曾志伟没想过自己会成为上班族。(TVBI提供)
曾志伟没想过自己会成为上班族。(TVBI提供)

字体大小:

电视出身,感恩观众让自己拥有今天的成就,曾志伟回巢,希望能给观众提供更好的更开心的节目。

被香港无线电视(TVB)主席许涛钦点出任该电视台副总经理(综艺、音乐制作及节目)的曾志伟,日前百忙中抽空透过音频首度接受本地媒体的访问,侃侃而谈自己为何会回巢出任行政工作、有何新计划等,可是,针对媒体列出关

于前TVB助理总经理(非戏剧制作)余咏珊被削权、两人不和的传闻等问题,却被该台宣传部给删除,故媒体始终无法得到曾志伟的正式回应。

ceng_zhi_wei_qian_pai_zuo_10hui_chao_shou_ge_ren_wu_jiu_shi_he_san_da_chang_pian_gong_si_po_bing_bing_kai_fang_tvbde_yin_le_ping_tai_gei_suo_you_de_chang_pian_gong_si_.__Medium.jpg
曾志伟回巢首个任务就是和三大唱片公司“破冰”,并开放TVB的音乐平台给所有的唱片公司。(互联网)

在访问中,曾志伟说,这次之所以会回巢,主要是自己是电视出身的艺人,他所拥有的东西都是观众给他的,不论电影或电视都是如此,所以当然希望提供更多的欢乐和好节目给观众。

他说,他十分了解观众觉得近年的电视节目好像没有以前那么富娱乐性,又或认为觉得可以有更好的节目,所以他愿意去尝试去制作观众期望的综艺节目、音乐节目和开心的节目。而他上任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和三大唱片公司破冰,开放TVB的音乐平台给所有唱片公司。

曾志伟认为好的综艺节目一定要包含很多歌曲,而要有好的综艺节目与歌曲,那就一定要让所有歌手参与。与此同时,他也希望给网罗更多新歌手和有潜力的歌手和创作人更多机会,让全世界华人都能听到他们的声音。

也因为如此,曾志伟说,他和同事商量后,觉得不一定要破旧立新,把旧东西丢掉,因此他决定保留TVB招牌节目《劲歌金曲》,但会在原有的基础上优化这个节目,让观众看到一个全新景象、更多内容的《劲歌金曲》。

不过,对于不少观众期待《奖门人》重现荧光幕,曾志伟说,尽管他很希望,不过当下他想集中去帮助其他艺人做一些新节目,等有成绩后,他才有时间去做一些唤回大家记忆的节目。

ceng_zhi_wei_qian_pai_you_si_ri_qian_tu_ji_nian_qing_ren_qing_dan_jie_mu_yu_zhong_nian_qing_zhu_chi_ren_he_zhao_.__Medium.jpg
曾志伟(前排右四)日前“突击”年轻人清淡节目,与众年轻主持人合照。(互联网)

不担心与年轻观众脱节

随着电子科技的发达,年轻一代已不再依赖传统电视吸收各式各样的娱乐资讯,曾志伟是否担心无法吸引年轻观众。

曾志伟说,他不担心,“大家或许觉得电视在目前所有平台中是比较旧的媒体,但其实无论新旧媒体,最重要的是内容。”

他表示TVB可以是制作内容的大工厂,而这些年来,该电视台也制作了不少节目提供给新媒体,像Youtube、Instagram、面簿,或者自家的big big channel等,甚至是抖音、快手app等不同的平台。

“旧式的观众喜欢跟着故事1个小时内看完,但现在的年轻人喜欢fast forward,甚至现在流行的一边讲故事一边看,虽然有很多不同的方法,但最后还是回归内容,讲故事,我们常说剧本如何,剧本是一剧之本,都离不开讲故事,我们

可以做完整的版本,或剪辑不同内容适合不同年龄层的观众,所以我不怕会和年轻观众距离拉开,反而更贴近他们,做他们更需要看的内容,也迎合了新媒体,提供内容给他们。”

望邀本地艺人参与

询及在他带领下的TVB,是否有可能和本地合作?

曾志伟以华语回答:“新加坡像我的第二个家,80年代经常到新加坡宣传,也曾和阿伦、刘德华等在这里拍过《惊天72小时》,也因为常去宣传,就认识了梁志强和李国煌,《梁婆婆》我就参与演出,国煌的戏我也有拍,这次回来

TVB我希望能制作更多的节目和新加坡观众分享。”

曾志伟说,他也希望能邀请新加坡电视台的艺人一起参与,或者让香港艺人去参与新加坡的制作拍摄一些大家喜欢的、欢迎的节目,“希望尽快能做到,希望快点通关,我们过来和大家见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