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年过去他依然5岁 漫画界顽童的九个小秘密

字体大小:

日本漫画家臼井仪人创作的漫画《蜡笔小新》,从1990年8月开始在《Weekly漫画action》杂志上开始连载,转眼已经30年过去了。

臼井仪人创造野原小新这个形象,灵感来自对自己孩子的观察,他发现小孩的想法往往非常独特且吸引人;他们都有乖巧和调皮的两面。根据自己童年生活的写照和想象,他“生”出了蜡笔小新:年仅5岁,正在幼儿园上学的小男孩;内心早熟,喜欢欣赏、搭讪美女和辣妹;与父亲广志和母亲美伢组成一个三人家庭,随后又添加流浪狗小白及妹妹“向日葵”,一家“五口”的日子琐碎却不乏温馨。

小新和父母、妹妹及爱犬。(剧照)

纪念蜡笔小新30周年的电影《蜡笔小新:激战!涂鸦王国与差不多四勇者》,去年9月推出,先后在日本以及新加坡、香港、印度尼西亚等地上映,刚好那也是臼井仪人登山意外身亡11周年。小新几十年来累积了大批漫画迷,他们对小新的大小事都耳熟能详,真的如此吗?下面有九件关于小新的“私事”,你是否都了如指掌呢?

《蜡笔小新:激战!涂鸦王国与差不多四勇者》是蜡笔小新30周年纪念电影。(剧照)

1)根据漫画改编的同名动画《蜡笔小新》1992年在朝日电视台播出。自动画化以来,蜡笔小新的人气持续增高,还从日本红到国际。

《蜡笔小新》最初是在杂志上连载。(互联网)

2)小新最开始有四个候选名字,只是写着这四个名字的记录用纸被雨水弄湿了,唯一能看清的字迹只有“小新”,于是名字就这么定下来了。

蜡笔小新的名字原来是雨水决定的。(漫画封面)

3)作者曾说,小新的头型灵感是来自马铃薯。

小新的头型会让你想到马铃薯吗?(剧照)

4)作品中曾介绍过主角一家人的身高——爸爸广志180公分,妈妈美伢160公分,小新105公分,也就是说小新的高度有妈妈的一半身高以上,可是在动画中,小新和父母的身高总是悬殊,显得特别矮小。

动画里的小新在高大的父母面前,显得特别矮小。(视频截图)

5)小新原本被设定有个姐姐,也转过幼儿园,可是漫画在最初于杂志连载时,这两部分的内容都没有被采用,所以之后干脆把这些都当做没有发生过。

作者原本想让小新有个姐姐。(互联网)

6)作品中提到小新形容爸爸的袜子有“会散发伤及性命的臭味”,发片方还曾安排“爸爸的臭袜子”随片在影院展出。在日本定期举办的“蜡笔小新展览会”,也展出过“臭袜子”,据参观者反映,袜子“如地狱般的恶臭”,主办方怕参观者受不了,还特意在会场放置空气净化机,引起不少话题。

小新爸爸的臭袜子展出的消息被放上社交媒体。(IG)

7)小新虽然才5岁,但竟然会讲西班牙语,在其中一部电影中,他和家人到西班牙旅游,竟然能和当地人简单会话。记者上网搜索,发现小新似乎红到西班牙语系国家,有个西班牙语配音的《蜡笔小新》片段,竟然吸引超过85万人点赞。

8)作为新时代的代表作,《蜡笔小新》也曾和“国民动画”级别的《多啦A梦》合作过一集特别版,只是里面的内容讲到小新把多啦A梦的宝物“竹蜻蜓”插进屁股里,如此“惊世骇俗”的动作,让《多》方代表勃然大怒,未来两方恐怕很难再合作了。唯一难得破例的机会,是来临的日本东京奥运会,日本各大著名动漫角色,包括多啦A梦、蜡笔小新、阿童木、高达等,纷纷加入助力东京奥运会的行列,也许有一天多、蜡会同框吧?

小新把竹蜻蜓插进屁股的画面,恐怕会吓坏多啦A梦迷。(视频截图)

9)平时对小新动不动就“出手”的妈妈美伢,不是敲脑袋就是打屁股,她还曾怒到变身超级赛亚人使出龟派气功。类似的《龙珠》哏,在《蜡笔小新》中还有不少,可以视为两大人气漫画的角色跨界。

妈妈美伢变身超级赛亚人使出龟派气功。(视频截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