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上拍戏两个月 王冠逸:仿佛消失在时间中

字体大小:

本地男星王冠逸参演的中国剧《海洋之城》23日首播,剧中饰演大副的他在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拍摄期间一直都待在船上,几乎住了两个月,久而久之有点没日没夜的感觉,甚至会对时间没有什么概念,仿佛lost in time(消失在时间中)”。

《海洋》在2018年开拍,由张翰、王丽坤、王冠逸等主演,描述承载6000名旅客和工作人员的超级游轮上旅客的世间百态、悲欢离合,以及一群逐梦的年轻人如何在历经波折之后,见证彼此的成长,收获美好的爱情,该剧也是首部以游轮行业为背景的中国剧。

王冠逸饰演的王子洋是游轮大副,他坦言最初对于大副的工作范畴不清楚,开拍前获剧组安排受训,从中了解了大副的日常工作和流程。除了诠释的角色复杂且多层次,他说游轮行业的专业台词也是一大挑战,“我记得有一次我必须说出五页的台词,真是记疯了,一堆专业用词!”

《海洋》转场中国上海、苏州,法国马赛和日本福冈等地实景拍摄,王冠逸说,游轮停靠福冈印象最深刻,“我记得有一天没有开工,在福冈吃到拉面,到当地咖啡厅喝咖啡,那时候天色非常美,天气也非常好,我跟助理坐在咖啡厅外面,突然觉得我的工作还挺棒的,有点不太真实的感觉!”他也说:“我以前不会晕船,可是拍这部剧时确实晕船,可能在船上待太久了。”

遇心动女生不像角色“直接”

王冠逸在去年播出的《楼下女友请签收》变身霸道总裁,此次拍《海洋》,他首次与戏里经常演出“霸总”人设的张翰飙戏。对此王冠逸笑说:“不敢当!因为翰哥(张翰)霸道总裁的形象真的是深入民心!”他说两人相处得很好,经常聊天,拍摄也十分愉快。

他透露,王子洋面对心动女生时,“霸总”一面会体现出来,形容角色非常man,直接又有担当,笑说如果自己是女生也会被王子洋吸引,“他不优柔寡断,只喜欢一个女生,只看到这个女生,也只对她好,不管发生什么事都会保护她。”

相比之下,王冠逸自认现实生活比较内向害羞,面对心仪的对象不会如此“直接”,不过还是会找机会接近她,“我觉得我是那种被动的主动型。”

叹遥控新家装修艰辛

这几个月王冠逸除了在中国拍戏,还得远距离遥控监督新家装修。

他无奈地说:“已经延期大概四个月吧,本来是去年12月底完工,不过现在快要4月了,月底应该会完工。”

虽然没有透露遇到了什么状况,他感叹说遥控监督装修进度“非常艰辛”。“要么就得花很多冤枉钱,要么就得欠人家人情,希望其他人不须要像我这样子来装修屋子,真的非常痛苦,一言难尽啊!”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