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国煌香港导片 工作团队没有“做不到的”

字体大小:

到香港执导鬼片《冥通银行特约:翻生争霸战》(简称《翻生争霸战》),20天拍摄期遇到17天下雨,导演李国煌说“不是问题”,他在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不断表扬香港团队:“我对他们的专业与工作效率感到惊艳。”

拍片遇下雨,改道具

李国煌2019年大年初六到香港投入拍摄,第一天气温只有8度,且下雨,他选择先拍通灵少女凌琪的家中戏,怎知拍完还在下雨,“工作人员在户外左遮右遮,半小时就处理成没下雨。在香港拍戏,遇到下雨对工作人员来说不是难事,只是多穿一件雨衣。”

他说电影筹备时曾飞香港两次提出对电影的要求,工作人员从来没有说“做不到”。他当时提出要一改大家既定印象中的鬼服饰,要求服装师把地狱的节目主持、裁判等的服装设计得前卫,“服装师第二天就拿了模特儿走秀的前卫服装让我看,我说OK后,他们马上上网买,然后自己加工,第四天就让我看成品。”

他说拍摄时他们处理解决问题也很迅速,他要求道具师把已做好的“捕梦网”改小,“由于当天就要拍摄,我问几时可以改好,道具师叫我去吃午餐,然后喝杯咖啡,他就会改好,真的是40分钟就搞定了!”

影片开场的鬼巴士是90年代的香港巴士,李国煌说:“已没在路上行驶。剧组先到巴士公司去租借,但他们听到要拍鬼片,不要借,剧组没放弃,千辛万苦找到一名私人收藏家借到。”

片中用的临演多达50多人,李国煌幽默地说:“我不用一个个去告诉他们要站在哪里要做什么,临演的导演都会安排好,所以在香港导戏,还颇轻松的。”

剧本出自本地人

《翻生争霸战》刻画一个不知道自己为什么死掉的废青晓桂(黄又南饰),误打误撞被迫参加地府的综艺节目《翻生争霸战》,只要成功完成三项试炼,就能“翻生”。晓桂回到阳间比赛,遇上要探听去世父亲消息的通灵少女凌琪(苏丽珊饰),一人一鬼结盟,晓桂在凌琪的帮忙下进入决赛,生前毫无目标的他竟在死后找回一丁点存在的意义。

据所知,剧本出自本地人,李国煌说:“只有我,一名副导和视觉特效导演从新加坡过去,其他都是香港团队。”香港团队让他留下深刻的印象,他希望将来有机会再到香港导戏。

虽然不是第一次当导演,不过到香港导戏还是头一回,李国煌说:“刚开始还担心会不会被香港团队排斥,结果担心是多余的。也没有水土不服。”他说摄影队,还有演员包括袁富华、林晓峰等艺人都非常尊敬导演。

拍摄时没遇到诡异事,不过李国煌说最高难度的一场戏是片尾的武打戏,“吊钢丝、打斗,要照顾特效的镜头等,很具挑战。”

《翻生争霸战》4月1日本地公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