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背山》编剧麦克穆特瑞逝世 李安:他是伟大的作家

字体大小:

(好莱坞讯)为李安执导电影《断背山》(Brokeback Mountain)担任编剧之一的Larry McMurtry(拉里麦克穆特瑞)25日因心脏衰竭去世,享寿84岁。

华人国际导演李安听闻噩耗后说:“他是伟大的作家,在拍《断背山》时,他给予我很多的教育还有帮助。非常怀念他。”以创作恐怖小说著称的畅销作家Stephen King(史蒂芬金)前天在推特称赞麦克穆特瑞是说故事好手,以“安息吧,牛仔”表达对他的哀悼。

麦克穆特瑞生于1936年,一生围绕着写作发展,曾获普立兹奖。他创作量颇丰,著有超过30本小说作品,10多本包括回忆录、历史和散文主题等非小说类作品,并有20余部电影与电视剧本,更在得州阿彻城经营独立书店。

麦克穆特瑞作品包括美国西部冒险小说《寂寞之鸽》(Lonesome Dove)。1989年的电视迷你影集《寂寞之鸽》正是改编自他在1985年获普立兹小说奖的同名小说,讲述一群牛仔从名为寂寞之鸽的得州小镇,赶着群牛群马前往北方蒙大拿州的历程。2015年,麦克穆特瑞更获当时的美国总统奥巴马颁发国家人文奖章。

麦克穆特瑞在1966年出版的小说《最后一场电影》(The Last Picture Show)于1971年改编成同名电影,使他首度受奥斯卡青睐,获提名最佳改编剧本;2005年则与长期合作的Diana Ossana(黛安娜欧莎娜)一同改编《断背山》,并在隔年夺下奥斯卡最佳改编剧本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