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派越演越过瘾 徐鸣杰新剧再演反派

字体大小:

新剧《很久以后的未来》前天开放媒体探班,徐鸣杰饰演反派律师“伍世雄”,是徐彬的仇人,也是徐彬梦中情人姚懿珊的男友。徐鸣杰接受《联合早报》专访时说角色不容易演,但有得发挥,反派越演越过瘾。

首次演律师的徐鸣杰说:“律师有很多专业术语,很多人以为我中文很好,所以演律师没问题,但是没有理解的话,其实一句话都说不出来。我曾卡词六七次,因为没有完全理解台词和法律术语。”他说剧组愿意听取他的意见,在交流中碰撞出很多火花,让他很享受。

徐鸣杰近几年常演反派,但他毫不介意,反而越演越过瘾,“每次拿到这些角色,我会很兴奋,可能是大家都认可我能演反派吧。”他倒认为“伍世雄”不是一个反派,而是一个受害者:“所有坏人都有好的一面,而他们做每件事情都不会觉得自己是错的,我花了很多心思来诠释角色。”

徐鸣杰去年因在曹国辉公寓非法群聚惹官司,被判罚款300元。问到会否担心影响他打进《红星大奖》“10大”,他说:“事件已经过了,总不能讲一辈子吧。现在不会太专注这个,而是关注我以后有没有好作品让别人记住。”他认为这次改为网络投选比较公平和透明,所以机会跟其他艺人一样。

徐彬“鲁蛇”造型邋遢

《很》讲述张震东(徐彬饰)是一个彻底的“鲁蛇”(失败者),没有家人朋友,从来没谈过恋爱,也一直被老板打压,被同事欺负。一天,张震东遇到了小时候的自己(黄企健饰),原来小震东穿梭时空来到未来,让他的失败人生起了变化。

徐彬在上一部戏《过江新娘》演大律师,新戏首次演鲁蛇,造型邋遢,不修边幅,但他却演得很爽。

他说:“这种角色从来没有尝试过,对我而言非常新鲜。加上角色设计很细腻。演了之后,我觉得戏路更广了,没想到可以看到自己的这一面。演员就要尝试和突破不同角色。我非常满意,虽然没有做过,但觉得还及格。”

徐彬的二女儿三周前出生。他说剧组超贴心,竟然放他10天产假,让他非常感激:“我在小孩出生之前要求剧组放我几天假。由于戏份主要是我和企健,没有我的话,会拍得比较散,所以剧组决定给我10天假,并停工几天,让其他人也休息。”

首次上阵演打戏 美心打到手淤青

美心则是第一次亲身上阵演打戏,饰演爱打咏春拳的女汉子。为此,她得特别上课学习咏春,打老师和木人桩打到双手淤青。

美心在剧中饰演徐彬的邻居,也是楼房管理员,两人是一对冤家。她说:“我的角色因为有不开心的童年,所以学咏春来保护自己和别人,也变得更勇敢。她不开心的时候也打咏春拳发泄。”

美心为此上了三堂咏春课学习基本功。她笑说戏里戏外都打到双手淤青:“我师傅很大块头,打他和木头桩打到我双手淤青。我第一次演打戏,没用替身,戏里有些夸张动作,我使劲地打,结果弄到手很痛和淤青!”

12集的《很久以后的未来》由IFA Media制作,预计今年下半年通过8频道播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