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雪儿接拍本地剧 角色细节保密

郑雪儿堪称养生达人,她平时爱做运动,饮食清淡。(蔡家增摄)
郑雪儿堪称养生达人,她平时爱做运动,饮食清淡。(蔡家增摄)

字体大小:

飞艺娱乐旗下艺人郑雪儿(Michelle Saram)因为疫情被迫和老公孩子分隔数地,她过去一年在新加坡陪伴这里的亲人,最近还参与了一部新传媒剧集的演出。

郑雪儿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对于新剧和角色等细节三缄其口,但据知合作的演员包括陈天文。她说:“以往回来新加坡都没时间接戏,这次因为刚好在新加坡,而且颈椎的伤好得七七八八了,就接拍了。”她最后一次拍摄本地剧是两年前客串“Avenue Fourteen”,这次再回到熟悉的环境拍戏,她说:“有种亲切感,因为语言、文化和环境上都是自己熟悉的,但在这里拍外景比较不舒服,太热了!”她过去因参演香港无线剧《创世纪Ⅱ天地有情》《寻秦记》受到关注,如今也将回归《寻秦记》电影版的演出。

郑雪儿因为冠病疫情而无法与老公孩子团聚,只能通过视讯联系,问她想家人吗,她回答:“会想啊,我也很想出国,之前我大部分时间在美国,其余时间则到处飞,我的孩子都在国外念书,老公的工作大部分也在国外。”她老公和前妻所生的两个孩子,一个住在美国,一个住在法国,老公目前则在印度尼西亚峇厘岛。

花五六年调理身体

除了拍戏,郑雪儿过去一年也忙着做复健,原来阻断措施期间她的颈椎受伤,让她吃了不少苦头,“因为多年来经常坐飞机坐车,姿势不对加上阻断措施的时候不能运动,所以颈椎的情况恶化了,须要做物理治疗。”

疫情让很多人慢下脚步重新审视生活,郑雪儿也不例外,“这一年来我让自己慢下来,多做一些轻柔的运动和冥想,也和朋友尝试不同的素食料理,我们以后可能会拍一些视频分享食谱。”

郑雪儿平时爱做运动,饮食也清淡健康,而她多年来饱受敏感体质困扰,因此阅读不少关于健康饮食的书籍,现在已经是个养生达人,“我除了是敏感体质,抵抗力和消化能力也不好,身体是自己花了五六年慢慢调理回来的,所以我对养生方面很有兴趣,也想让多一点人知道,大部分的时候,自己的健康是可以由自己掌握的。”她早上起床会喝杯果汁,然后做伸展运动和复健,“我的早餐通常是喝奶昔来排毒,午餐通常是喝汤吃菜,真的很清淡,但偶尔会放纵一下。午餐后就休息一下看看书,再做一点复健。”听来规律而简单,但她乐在其中。

保持开心是冻龄之道

46岁的郑雪儿看起来年轻有活力,她在接受访问时心情很好不时大笑,问她如何保持开朗,她说:“环境吧,我住的地方很多草啊树啊,而且我常跟我的狗在一起,朋友们也都是开心的人。”她平时最爱宅在家,连逛街都不去,“如果你在乌节路看到我,应该就是我去看医生,或者真的必须亲自去办事,否则我不会出门,哈哈哈!”

向来低调的她不常更新社交媒体,即使上传照片也多是分享养生和环保信息,她是香港环保组织“绿色星期一”(Green Monday)和EcoDrive的大使,会在社交媒体上宣导环保。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