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同片入围奥斯卡 两配角被彼此演技折服

字体大小:

图片由华纳电影提供

英国黑人演员Daniel Kaluuya(丹尼尔卡鲁亚)与美国黑人演员Lakeith Stanfield(勒凯斯斯坦菲尔德)同时凭电影《犹大与黑弥赛亚》(Judas And The Black Messiah)入围今年奥斯卡男配角奖,两人毫不吝啬赞扬对方的演技!

卡鲁亚曾凭《逃出绝命镇》(Get Out)入围2018年奥斯卡影帝,今年是第二次角逐;斯坦菲尔德则是首次入围奥斯卡,他曾与007演员Daniel Craig(丹尼尔克雷格)演出《锋回路转》(Knives Out)。

改编自真人真事的《犹》讲述“黑豹党”领袖Fred Hamptom(弗雷德汉普顿,丹尼尔卡鲁亚饰)于1969年被杀的故事。在芝加哥警察局和FBI组织的一次突袭行动中,警方开了80枪,黑豹党成员只开了一枪,这一枪还是来自于一名成员被警方打死后因肌肉收缩而射出。汉普顿遭杀前已被卧底威廉奥尼尔(勒凯斯斯坦菲尔德饰)下药昏迷,昏睡的他头部被开两枪,年仅21岁。

卡鲁亚(32岁)接受《联合早报》电邮访问时透露,斯坦菲尔德(29岁)很出色,有场斯坦菲尔德气冲冲把车开走的戏,收音师竟听到他的心跳声,“可见他完全投入到角色里。很高兴能与这样水准的演员合作。”斯坦菲尔德也给予卡鲁亚佳评,他说一场卡鲁亚的演讲戏,他看到哭了出来,因为卡鲁亚拥抱了汉普顿的精神,“我看了好感动,他是能转换力量的演员,是我所崇拜的。”

两人都被剧本感动

两人都说剧本让他们感动,卡鲁亚说:“很震撼!汉普顿的生活如此出色,他的感觉、想法、概念、爱心等,都让人惊艳。我不觉得自己在参与一部电影制作,因为完全沉浸在汉普顿及他强大的生活里。”

斯坦菲尔德透露读到剧本时,哭了好几个小时,“感受良多,我等不及要让人们知道谁是汉普顿。”他说念书时并没读到有关汉普顿的历史,“如果课堂上有教,就必须讲述当时政府的所作所为,势必会谈及政府的不公平和没必要的屠杀。此外,也得谈论到奥尼尔暗中所提供的房子平面图,这就是为什么我们不谈论它。我的感觉是,也许他们不想面对当时所发生的一切。”

卡鲁亚收集一堆资料

拍摄前,卡鲁亚收集了一堆关于汉普顿的资料,他说:“我去了芝加哥,他的小学、高中、童年之家,也拜访了他的家人。我也阅读了相关资料——在成为黑豹党成员之前,他们必须接受六周的政治教育。我与汉普顿的儿子小弗雷德(Fred,Jr.)及他的妈妈谈话。也与前黑豹党成员交谈,掌握了当时情况的脉络,这些因素使我诠释角色达到一个临界点。”

他说与小弗雷德交谈时,对方会引述已故黑人民族主义者Marcus Garvey(马库斯加维)的论点,“如‘贫穷进入前门时,道德就落在后面’,诸如此类的话就一直伴随着我,确实有助于我在诠释人物及拍摄此片的焦点上做思考。”

《犹大与黑弥赛亚》本月8日公映,影片入围奥斯卡六奖,除了两名男配角,也包括最佳电影、最佳原创歌曲、最佳原著剧本和最佳摄影。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