摆脱黎明“经典版” 郑元畅自创新版沈世钧

郑元畅在《情深缘起》中饰演沈世钧 。(图/新电信电视提供)小图为黎明在1997年电影版《半生缘》中饰演沈世钧。(互联网)
郑元畅在《情深缘起》中饰演沈世钧 。(图/新电信电视提供)小图为黎明在1997年电影版《半生缘》中饰演沈世钧。(互联网)

字体大小:

由张爱玲著作《半生缘》改编,郑元畅在大陆剧《情深缘起》中饰的沈世钧跳出黎明、谭耀文版本:“诠释角色时将自己一部分融入其中”。

由刘嘉玲、蒋欣、郑元畅和郭晓东主演的中国大陆年代情感剧《情深缘起》改编自张爱玲小说《半生缘》,讲述30年代旧上海的悲凉爱情故事,剧中的沈世钧由郑元畅出演,顾曼桢由出演《后宫甄嬛传》中“华妃”走红的蒋欣担纲,刘嘉玲则饰演顾曼桢的姐姐顾曼璐。

提及黎明、谭耀文分别于电影版和剧版呈现的沈世钧,郑元畅在接受《联合晚报》电邮访问时说,虽然他们饰演同一个角色,但是故事架构、剧本、导演、对戏演员和创作环节都不同。他还指出,三部戏在不同时代跟时间点创作出来的,拍摄当下对于那个时代氛围的解读或许不一样,更何况此次剧组也加入了许多对于作品的想法进行创作。

至于过去看过的《半生缘》影视化版本当中,哪个让他留下深刻印象?他说:“虽然没有从头到尾看过,但是小时候有看过电视剧版的片段,其中李立群老师饰演的祝鸿才令我非常印象深刻,因为印象中(他)很恐怖!”在《情深》中饰演祝鸿才的是大陆实力派演员郭晓东。

剧中的沈世钧独立老实、真诚善良,郑元畅表示在诠释角色时将自己的一部分融入其中,还为角色注入了不少自己在研读剧本以及跟导演讨论后对角色的理解,“不论是对爱情观的执着、对守旧家庭的抗争以及亲人之间的连结,都下了功夫,所以这一个沈世钧也可以说是一个全新创作出来的角色。”

与蒋欣上演虐恋

剧中郑元畅与蒋欣剧中上演一段虐恋,他赞蒋欣是非常好相处且很专业的演员,并指出两人年纪相仿,有很多共同的兴趣爱好,所以在很短的时间里就非常熟悉、有默契。

由于两人的对手戏非常多,他们为了培养默契事前做足功课对戏,“蒋欣还教我用微信一起对戏,我觉得非常的新奇有趣!”

打造‘非营利’厨房 与星友搞笑做菜

郑元畅去年7月在Youtube频道打造节目《郑元畅之不专业厨房》,节目中与艺人朋友嘉宾做菜聊天,互动搞笑逗趣,至今推出25集,曾上节目的星友包括陶晶莹、林心如、Ella陈嘉桦和林依晨等。

他说,当初会开始经营频道,主要考虑到大家在冠病疫情之下无法实时性的见面或互动,因此希望可以通过网络建立一个可以跟粉丝沟通交流的频道,拉近彼此之间的距离,“这也是一个送给粉丝的礼物,所以我的频道目前是没有开营利的,如果大家都可以藉由看到这个节目而觉得开心疗愈,那就是我最乐见的”

除了经营Youtube频道,郑元畅去年还接拍了新剧《无神之地不下雨》《华灯初上》,期待两部剧能近期内播出,并透露接下来将参与大陆一档全新的综艺节目。至于戏剧方面想要挑战的角色,他不给自己设限,只要是好的剧本都希望有机会演绎。

◎《情深缘起》每周一至四晚上10时,于佳乐台(新电信电视502频道)播出。CAST Chinese Plus订户也可透过手机应用收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