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4岁谢贤不言休: 没死会继续拍戏

84岁的谢贤昨天现身首映会精神奕奕,谈吐维持一贯的幽默犀利。(互联网)
84岁的谢贤昨天现身首映会精神奕奕,谈吐维持一贯的幽默犀利。(互联网)

字体大小:

(香港讯)在首映礼出入都由林家栋搀扶!84岁谢贤当电影男主角,发下豪语只要没死就会继续拍戏!

林家栋昨天(4月4日)以监制身份率领电影《杀出个黄昏》一班演员谢贤、林雪、何雁诗、颜子菲和钟雪莹等现身尖沙嘴,出席该片于第45届香港国际电影节举行的世界首映,任贤齐也前去捧场。84岁的谢贤昨天出入都由林家栋亲自搀扶,不过记者问他会否再拍戏时,不言休的谢贤发下豪语,百无禁忌说:“未死之前都拍。”

谢贤(四哥)笑言参演《杀出个黄昏》的原因是“让这些新人‘踩’我”,随即惹来阵阵笑声,在旁的林家栋闻言补充:“其实我说了他很久,他说让新人学习,看看我们如何演。”

他称四哥地位很重要,台前幕后的新人都向他学习,这次也见证四哥毅力十足,有几天连续拍了三组18个小时的戏,但四哥全程绝无怨言,“四哥拍文戏和动作都应付得到,只要求吃蛋挞、牛腩面和喝可乐。”

他还表示,期望透过四哥的演出带出台前幕后的新人:“通过四哥,带新人出来,幕前幕后,做到承传的效果。旧人带新人,新人带旧人。”

新人钟雪莹有幸跟四哥演爷孙,大赞四哥为人亲切,林家栋笑说:“四哥对女生很nice,只是对我不nice。”

他还爆料邀请四哥拍戏费尽唇舌,透露:“四哥说很多人不懂得用他,他想要突破。出来谈合作,他指定要去四季酒店下午茶,又要去雪茄吧,很贵,我的荷包大出血,但值得的。”

破例摘墨镜演出

新片中有突破!四哥表示入行后戴墨镜演出成为标记,不过在《杀出个黄昏》中会摘下眼镜、穿拖鞋。

林家栋跟四哥见面时,表示希望让观众见到一个不一样的四哥,而原来摘眼镜是导演的提议,“庆幸四哥相信我们的角色。”

林家栋也提到,看试片时有人说这就是不一样的四哥,甚至有院线老板认为四哥会再次凭角色得奖,对此四哥笑言已经拿了“终身成就奖”。

常运动保健 有空爱打麻将

谈到健康状况,四哥笑言经常运动:“有空打打麻将,但我经常输,要派钱,所以我很穷。”

昨天心情不俗的四哥还笑道身体状况非常好,打得死麻雀,还说“我以前会射麻雀给老爸吃”。

对于林家栋曾于剧集《难兄难弟》中扮四哥,四哥望一望林家栋笑说:“因为他扮我,怪不得没有人找我啦。”

林家栋透露冯宝宝与部分参与的演员身在海外,该片预计暑假档上映,届时他们会归队一起做宣传。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