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乙玲:女儿是“善知识” 目前未出家

黄乙玲在新加坡上佛学课。(面簿图)
黄乙玲在新加坡上佛学课。(面簿图)

字体大小:

(综合讯)台湾闽南语歌后黄乙玲近10年来潜心修佛法,常到“福智”佛教基金会上课、做义工,而女儿小云似乎比她更有佛缘,被爆在去年出家,但因父亲反对,才又接回来好好念书。黄乙玲2日在新加坡上佛学课,通过经纪人回应,女儿“目前”没有出家。

据台媒报道,黄乙玲和孩子的爸爸、昔日唱片公司老板陈国钦,两人未婚却保有家庭关系。黄乙玲将女儿送至佛教中学寄宿念书,母女只能在寒暑假见面,女儿高中毕业考上台大后,两人常一起去听师父开示。

她过去曾在访问中透露,女儿对佛学很有兴趣,如果她想要出家,自己会全然支持:“女儿那么大了,考上台大和她对未来人生的规划,她有自主权,我没办法左右她,会尊重她的意愿,只要她快乐。”还说佛法让她体会“生命是无限地”,让女儿有更好的学习,就是给她最好的礼物。

常和黄乙玲一起在“福智”上课的龙千玉、蔡秋凤,对好友女儿被爆出家,异口同声说“不会过问她私事”,另有“福智”成员私下透露,确实曾耳闻出家一事。

黄乙玲虔心向佛10年,曾动念出家,但因“福智”限制出家年龄在30岁以下,她因超龄作罢。黄乙玲2013年在“福智”演讲时,曾赞女儿是她的“善知识”,原本想投资餐馆多赚一点钱,女儿却以佛法角度劝说“若是荤食,会造很多杀业。”她因而放弃投资。她前年发行心灵音乐《南无观世音》,强调新专辑要有好词曲才会再发,宁缺勿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