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元成10周年忌日 梁文福献文忆当年合作点滴

梁文福(右四)在面簿写了一篇名为“梁文福·写给你的话”悼念黄元成(右一)。(面簿图)
梁文福(右四)在面簿写了一篇名为“梁文福·写给你的话”悼念黄元成(右一)。(面簿图)

字体大小:

黄少伟/报道

前天(3月7日)是本地新谣音乐人黄元成的10周年忌日。知名音乐人梁文福托新谣作词人邢增华在面簿上载了一张旧照,并写了一篇名为“梁文福·写给你的话”《3月7日,献给元成》的思念文章。

他回忆10年前接获黄元成逝世的消息时正在开车,“无论多么难以接受,车和人,都仍得向前。”

他写道:“十年后的今天,我们这一群新谣老友,仍在岁月的路上,停不下来,继续前行。现在的我们,人生风景更清晰了,心里所珍惜的,也更清晰了。那些肯定包括年少的歌,以及渐老的朋友们。当然,还有记忆中,年龄和笑声都停格在2006年的元成。”

梁文福也回忆起当年与黄元成的合作点滴。“记得很多次,当我把写好的新歌小样交给元成时,他闭眼专心听了一遍,睁开眼晴,收起他常挂在嘴边的笑容,很认真地对我说:‘这首歌,一定红!’”

最后,梁文福写道:“我们这些元成的老友们,一定要活得更好,让新谣精神和自己的人生,都好好向前,让元成感到欣慰。今天,这一份思念和感谢,献给元成,在天上的你,也一定要幸福!”

海蝶音乐在1986年成立,当年由许环良、许南盛和黄元成——新谣时期最受欢迎的组合“水草三重唱”成员,联同另两名新谣人张家强、吴剑峰一起创立。五名20岁出头的年轻人经过辛勤开垦和创意发挥,曾捧出陈洁仪、阿杜、林俊杰等歌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