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深歌手美黛 昏迷五天差点丧命

今年过年,美黛在医院度过。(华风文化图)
今年过年,美黛在医院度过。(华风文化图)

字体大小:

(台北讯)台湾资深歌手美黛差点被死神召唤,病情一度危急到引发败血症,昏迷5天5夜,让家人心急如焚,住院两星期才出院。她恢复意识后,却跟儿女“交代”:“若真的不行时,千万不要帮我急救,免得要走走不了,也是折磨。”

农历年前,美黛出现感冒发烧症状,到住家附近诊所看病,没想到几天后突然病情加重、意识不清,家人赶紧叫救护车送至医院输血,又检查出她的胃、食道都溃疡,足足打了11天的抗生素。

原本美黛跟女儿过年时要去北欧旅游,临时病倒,让她在鬼门关前走一遭,还损失不少旅费。演唱会制作人刘国炜过年期间没找到美黛,日前两人终于联系上了,美黛第一句话跟他说:“还好现在还能听到你的声音,我差点走掉,这是我第一次在医院过年。”

美黛已出院回家疗养,目前只能吃粥。看待这场大病,77岁的美黛心态豁达,她看淡生死,轻松以对;已经教唱18年的美黛,身体尚未复元,却急着想出门帮学生上课。美黛还想做一场讲唱会,把爱唱的歌完整跟歌迷分享,希望明年能够实现愿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