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选1000” 周杰伦张惠妹领跑

字体大小:

黄少伟/整理

(照片由UFM100.3电台及各唱片公司提供)

由UFM100.3电台主办的“U选1000”中文歌曲排行榜今年迈入第四年,至今已收到近万则提名,目前领跑的男女歌手分别是周杰伦(周董)和张惠妹。

周董歌曲如《可爱女人》《彩虹》《稻香》《听见下雨的声音》等获得大量短信提名,极有可能超过40首歌曲进入1500首候选歌单,接受下一阶段的听众投票。香港歌神张学友紧跟其后,目前估算至少有30首歌曲进入候选歌单。除了上述两名歌手,张信哲、林俊杰、陈奕迅也排在前五名的行列。

女歌手方面,张惠妹以超过30首歌曲领跑,孙燕姿、王菲、蔡依林、梁静茹紧追。张惠妹和孙燕姿都曾在过去的榜单中以最多上榜歌曲成为“U选1000”的头号人物;王菲则是历来唯一有两首歌进入前十大的女歌手。这三名歌手今年毫无疲态,有可能荣登榜首。

乐团:人气团体攻榜

乐团部分,S.H.E.、苏打绿、五月天在提名次数上都是人气团体。近两年,S.H.E.各自单独发片,偶尔合体,以目前提名趋势来看,S.H.E.处在领先位置。Hebe田馥甄的火红歌曲《小幸运》获得提名次数以绝对优势遥遥领先,甚至比第二名的歌曲多出一倍以上,有可能稳定宝座。

最令人意外的是去年9月才发片的吴汶芳,虽是新面孔,竟然以《孤独的总和》,高票进入候选歌单。此外,那英的《默》及苏运莹的《野子》也进入投票环节。

16日起接受网页投票

听众及读者可发送手机短信,把姓名、身份证号码、提名歌曲及歌手传到97171003,让心目中的歌有机会成为“U选1000”的候选歌曲,提名今晚11时59分结束。3月16日开始,所有候选歌曲将在ufm1003.sg的投票网页接受网友、歌迷及听众的投票,最多人喜欢的1000大歌曲将脱颖而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