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剧重现歌手奋斗史 黄振隆借用皓皓动作

字体大小:

现实生活中,皓皓很照顾黄振隆,常拍肩膀安慰他。音乐剧里两人身份对调,黄振隆演歌台前辈,就借用这个动作,拍皓皓的肩膀安慰他。

黄靖晶/报道

龙国雄/摄影

皓皓将演出以歌台歌手奋斗史为故事的音乐剧。音乐剧的歌曲唤起了他当新人被排挤的苦日子,结果每次唱都想落泪。

由圣淘沙名胜世界主办的“歌台音乐剧”,邀请歌台人气歌手皓皓和后起之秀黄振隆担任主要角色,以音乐剧方式呈现歌台台前幕后的故事,4月20日至5月29日,总共32场演出。

皓皓学会忍受冷嘲热讽

日前,皓皓、黄振隆、宝贝姐妹、郑盈盈等出席歌台音乐剧的记者会时,还为媒体呈献了小段演出。

皓皓在2007年从台湾到新加坡发展,从一名在职工总会俱乐部演唱的小歌手,成为歌台一哥。歌台音乐剧的故事,就酷似他当年所经历的辛酸往事。他感触最深是听到玖健为音乐剧写的新歌《谁的梦在天上飞》,“我第二次听这首歌时就听不下去,立刻拿下耳机痛哭。现在讲起来,我的热眼泪又来了,因为它的歌词太像我的故事。”

回想当时,皓皓说:“当新人的时候,我不被看好,遭排挤。有的人当着你的面前讲你,有的人在背后说你,要学会忍受冷嘲热讽。”

如今,皓皓熬出头,当年看不起他的人也对他另眼相看。这对他而言倒不是问题,“以前的日子教会我要谦卑,可能其他人也还不了解我。而且,我也不会记仇。”

黄振隆破例首次穿亮片服

由于皓皓自己吃过苦,他特别照顾晚辈,像这次在歌台音乐剧演对手戏的黄振隆。

皓皓在音乐剧中演一名从海外到新加歌台打拼的艺人,初到异地备受排挤;黄振隆演一名鼓励皓皓的歌台前辈,从20岁演到50岁,

两人在剧里对调了身份。

黄振隆说:“在现实生活,皓皓是我的长辈,他很照顾我,比如他会叫司机来载我一起去演出的地点。平时,我跟他分享心事时,他会拍拍我的肩膀安慰我。在音乐剧里,倒过来是他跟我分享心事,我就借用他这个动作,拍他的肩膀安慰他。其实,我很佩服他,要独自来新加坡生活打拼,还要闯出一番成绩,可以感受到他的艰辛。”

29岁的黄振隆出道8年,他唱歌台有个坚持:不穿亮片衣服。

他一方面觉得亮片衣服太夸张,另一方面也认为,如果全部歌台歌手都穿亮片服装,就少了惊喜。

“我坚持要有自己的服装风格,就是走比较帅气路线,但这回为了演歌台音乐剧破例,第一次穿亮片服装。”

音乐剧有助提升歌台地位

皓皓和黄振隆都认为,这次的歌台音乐剧有提升歌台地位的作用。

皓皓说:“希望把它做好,吸引更多年轻歌台歌手,传承歌台文化。”

黄振隆说:“歌台文化越来越酷,从之前被拍成电视节目到现在有音乐剧,很高兴有机会参与。”

这场音乐剧除了本地歌手的参与,还有6名海外资深艺人:庄学忠、樱花、杨小萍、张帝、蔡秋凤和青山,他们将分别在音乐剧演出的6个星期,以特别嘉宾身份出现在音乐剧的中段,带来各自的经典好歌。

新加坡艺人公会和演艺协会是音乐剧的支持单位。拥有丰富歌台经验的陈建彬、陈志伟、陈明佩和潘永顺则担任顾问。韩雪卿是导演,林志坚撰写剧本,玖健为音乐剧创作三首新歌。音乐剧也请了本地著名大型舞台剧及国庆日服装设计师李伟光,为参与的艺人量身设计服装。

歌台音乐剧

日期:4月20日至5月29日

时间:星期五,晚上8时;星期六和日,下午3时及晚上8时

地点:圣淘沙名胜世界剧场票价:$38、$48、$68、$88、$98

热线:63485555(www.sistic.com.sg/www.rwsentosa.com)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