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隔15年,本地粉丝变不“乖” 莫文蔚超惊喜

字体大小:

相隔15年,金曲歌后莫文蔚前晚再次来到新加坡开唱。回到阔别多年的本地舞台,莫文蔚赞新加坡粉丝给她很多惊喜。

她在演唱会后的庆功宴兴奋地说:“新加坡粉丝在我以前的印象中是很斯文、很乖的,以前管得比较严,演唱会都不让粉丝站起来,现在我请他们站起来,大家都很high,结束时甚至还冲到舞台前,我觉得很窝心,今晚的演出是100分!”

莫文蔚“看看世界巡回唱会”在星宇艺术表演中心举行,5000张门票全部售罄。演唱会一开始,她身穿一袭大红袍从升降舞台现身,演唱了《娘娘驾到》《红》,舞台灯光背景红光万丈,瞬间燃起观众们激情。

性感演出令观众情绪沸腾

更激情的表演在后面。演唱《倾国倾城》、“Wicked Game”等歌曲时,莫文蔚化身“爵士女伶”,只穿上小肚兜和开高叉的长裙,露出美背美腿,与男舞者贴身热舞。唱到一半,她甚至双腿交叉坐在楼梯展示美腿,接下来,她还抬起一只脚让舞者抚摸,再把他踢开。莫文蔚唱《阴天》时甚至还爬上钢琴,时而俯卧时而坐立,尽情卖弄性感,令观众看得情绪沸腾。

唱完后,莫文蔚笑说:“真的实在太久没来新加坡开唱了,我太过分了,你们要如何惩罚我?就罚我唱歌吧,哈哈……新加坡是我世界巡演的第一站,既然是第一站,当然有一些特别好处。”这时有观众大喊要她脱衣,莫文蔚没生气,继续笑说:“脱衣等下再脱,我来唱一些从来没在这里唱过的歌吧。”四两拨千斤,顺利化解尴尬场面。

电子古筝秀,自认够前卫

演唱会的另一个亮点是莫文蔚的电子古筝秀。她单膝跪地用古筝弹奏并演唱《坚强的理由》,弹指间注入了另类中国风,没想到伍佰的经典情歌竟然能被改编成这样子,帅气的出神入化演出令人沉醉其中,耳目一新。

谈到古筝秀的挑战,她说:“我10多岁就开始学古筝,已经有多年的训练,只是插电古筝应该还没人做过,所以是一个很前卫的东西。”

莫文蔚在整场演出没说太多话,而是把多数时间放在歌曲上。观众还是最喜欢她的招牌情歌如《广岛之恋》《他不爱我》《如果没有你》等,这些歌都引发了全场大合唱。

演唱会也大玩灯效,展现教堂玻璃折射出的彩色光芒,湖面水波涟漪的纯净闪光等,并打造近千道雷射光束的全新视觉特效,让大家在莫文蔚演唱《北极光》时能一起追逐“北极光”。

亲切的莫文蔚在演唱《真的吗》时也走下台与观众握手,引起一阵小骚动。她在安可部分还玩起自拍,要求所有观众与她入镜。她兴奋地说:“真的太好玩了!我等了15年是非常值得的。我来到新加坡好多次,但是眼前的风景最美,最热情,所以要拍下来!我会一直记住这一幕,希望下次不要再等15年了。”

邀请孙燕姿、杨采妮出席

在庆功宴上,被问及最喜欢的演出环节时,她回答:“每一个环节,我都喜欢。虽然已经在中国跑了很多场演出,有点疲累,但一走上舞台,我每一秒都非常享受。例如,扮成彩蝶仙子在花瓣中唱歌,我就非常喜欢;古筝部分,我自己很high,以后可能要更摇滚一点。”

天后孙燕姿及香港艺人杨采妮出席了前晚的演唱会。莫文蔚透露是自己邀请两人出席,很开心她们能捧场,要在两位好友面前献唱,她说没有压力,“因为我们都是同一个行业,能互相支持是一个特别棒的感觉。”

莫文蔚的老公在伦敦忙工作没有现身,但她透露老公会在欧洲巡演时到场帮忙。继新加坡后,莫文蔚将飞到澳门举行下一场演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