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选1000”揭晓 《小幸运》首入围即夺冠

字体大小:

黄少伟/报道

(照片由UFM100.3提供/各唱片公司)

UFM100.3年度重头活动“U选1000”成绩揭晓,冠军歌曲是Hebe田馥甄的《小幸运》,这也是“U选1000”举办四届以来,首次有新歌首次入围就夺冠。至于今年的男女“歌曲榜王”则为周杰伦与张惠妹,分别以48与31首歌进榜。

经过两个星期的倒数,UFM100.3的年度重头活动“U选1000”终于揭晓冠军歌曲——Hebe田馥甄的《小幸运》。这也是“U选1000”举办四届以来第一次有新歌首次入围就成为冠军。

据悉,《小幸运》从投票第一天开始已经遥遥领先,最终得票数比排在第二位的张惠妹《听海》高出26.61%,比第三位的黄小琥《没那么简单》高出34.42%,可以说以压倒性优势夺下冠军宝座。

■夺冠两大原因

UFM100.3分析《小幸运》夺冠有两大原因。

一、近年来大红歌多数会搭配影视剧推出,戏红歌就红。《小幸运》是去年火红青春片《我的少女时代》的主题曲,该电影本地票房吸金超过400万元,许多人都看过这部片子,因此片中情节能为歌曲增添不少“画面感”。

二、词曲唱俱佳。《小幸运》的曲由华研旗下秘密武器Jerry C谱写,旋律优美,段落起承转合,浑然一体。徐世珍、吴辉福填的词,正中大多数人缺陷美的青春,也就是所谓的“代入感”,让很多听歌的人有一种歌中主人翁的感觉。加上田馥甄近乎完美的演唱,难怪《小幸运》能虏获那么多人的心。

《小幸运》取得佳绩,UFM100.3也特别请到田馥甄录制一段感谢辞,感谢本地歌迷、听众支持这首歌。

十大歌曲中,黎沸挥创作的《爱如潮水》排名第六,是本地音乐人取到的最好成绩。另一首打进十大本地创作是排名第九的陈洁仪《家》。此外,陈佳明为许美静创作的《城里的月光》(排13名),林俊杰自己创作并演唱的《江南》(排14名)都取得意料中的好成绩。

■“歌曲榜王”周杰伦张惠妹

《听海》是唯一一首四连霸跻身十大的神曲,分别排第四(2013年),第八(2014年),第三(2015年)和第二(2016年)。今年,张惠妹在女歌手中有最多入榜歌曲,共有31首歌进榜,比排名第二的孙燕姿(24首)和排名第三的梁静茹(21首)多,天后地位不可动摇。

男歌手方面,周杰伦则是榜王,有48首歌入榜,比排名第二的张学友(33首)和排名第三的林俊杰(21首)多出一大截,天王地位固若金汤。音乐团体方面,SHE拥有最多歌进榜,26首歌(含各成员独立推出的11首歌),数目与排名第二的五月天(23首)接近;排名第三名则是苏打绿(7首)。

能同时有两首歌跻身十大的现象非常罕见,今年张信哲分别以《过火》(第十)和《爱如潮水》(第六 )两首经典在十大占两席。这应该是与他近来参加《我是歌手4》掀高人气有关。

另外,张学友和张惠妹两人可以说是“王中之王”,四年来从未跌下十大。论成就,这两人也确实是华语歌坛的王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