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可为开唱 挑战妩媚国标舞

郑可为从7年前的250人场地,升级到可容纳1600名观众的音乐厅办演唱会。
郑可为从7年前的250人场地,升级到可容纳1600名观众的音乐厅办演唱会。

字体大小:

黄少伟/报道

邬福梁/摄影

本地歌手郑可为6月17日将举行“七年之氧”演唱会。舞艺不精的她将挑战妩媚的国标舞,希望让观众眼睛一亮。

郑可为日前举行记者会透露,自己没有舞蹈基础,去年参与《美世界》(Beauty World)音乐剧被迫跳cha-cha,竟然跳得不错,获得剧组演员的赞赏,信心大增的她因此打算在来临的演唱会尝试跳舞。

公开跳性感的舞蹈,老公沈志豪(歌手)不会介意吗?郑可为笑言:“他自己出专辑都坦荡荡地裸露,我觉得他应该不会介意。我不会走他那种路线,会比较矜持,哈哈……我可能会选跳比较妩媚、有性格的舞蹈,类似国标舞,比较适合我歌曲的呈现方式。”

表演多项乐器,制造惊喜

郑可为说,自己毕竟不是唱跳歌手,加上场地是滨海艺术中心音乐厅,因此她会把更多精力放在乐器表演上。届时,她会弹吉他、键盘,拉二胡等,希望每首歌都能给观众带来一些惊喜,而不只是站在舞台上演唱。

演唱会取名为“七年之氧”,郑可为解释:“‘七年之痒’意思指的是,时间长了,很多感情变平淡,失去火花和激情。但对我来说,这七年来,音乐反而是我的氧气,是我生命的支柱。”

七年前,郑可为曾在滨海艺术中心开唱,当时地点是音乐室,观众约250人,这次演唱会改在能容纳1600人的音乐厅,她坦言面对不少压力。

她说:“当年我常做噩梦,担心没人来看,幸好250张票很快就售出。这次我决定既然要开唱,就要做好、做大,所以就豁出去选在音乐厅举行。对一个歌手,能在音乐厅开唱是一个荣耀、挑战和里程碑。”

这次演唱会已得到一些赞助商的支持,所以郑可为没有太大的心理包袱,“现在的焦点要放在如何呈献一场精彩演出,对得起所有的支持者。”

计划邀“华乐高手”爸爸同台

另外,郑可为也透露计划邀请爸爸和她同台演出,“爸爸是笛子和二胡高手,我从小学二胡,就是被爸爸逼的。我小时候常去看他表演,但常常会睡着,因为音乐厅很暗,有冷气很舒服。这次能请爸爸一起表演,我觉得很窝心。”

至于老公会不会来助阵,郑可为则卖关子说:“可能会叫他,因为不用付钱,哈哈……我只能说神秘嘉宾会超过一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