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曲1980》《闪亮的日子》 罗大佑本来不打算唱

罗大佑日前在第20届全球华语榜中榜获得年度最佳电影音乐创作人奖与华语乐坛至尊音乐人殊荣。(新华社)
罗大佑日前在第20届全球华语榜中榜获得年度最佳电影音乐创作人奖与华语乐坛至尊音乐人殊荣。(新华社)

字体大小:

第20届全球华语榜中榜暨亚洲影响力大典日前在澳门举行,台湾“音乐教父”罗大佑获得“榜中榜年度最佳电影音乐创作人”奖与“华语乐坛至尊音乐人”的殊荣。他在领奖时打趣道:“我在后台听他们都说孙楠是老将,我说他们还没看过什么才是‘老将’。”

“罗老将”本周六将在本地举办“光阴的故事”演唱会,这也是他第一次在本地开办大型个人演唱会。届时,他将带一支中港台乐手组成的20人乐队随行,并会演唱新近创作《握手》。

这场演唱会由“弹唱人”负责人蔡忆仁筹办,他受访时说,演唱会反应不俗。

谈到演唱会曲目,蔡忆仁透露罗大佑非常注重细节,由于他创作的好歌太多,双方花了不少时间讨论取舍和排列事项。本来罗大佑不打算在本地演唱《恋曲1980》和《闪亮的日子》,不过在蔡忆仁的游说下,他决定把这两首歌列入歌单内。

蔡忆仁说:“新马的华人对这两首歌有特别情感和记忆,所以我极力要求罗大佑在这里演唱,他也接受提议。”

本报之前报道一名本地创作才子将与罗大佑合唱,一些网民猜测神秘嘉宾是梁文福、黎沸挥等。对此,蔡忆仁笑而不答,继续卖关子,只说那人值得期待,具有很好的舞台魅力。

■罗大佑“光阴的故事”演唱会

日期:5月7日(星期六)

时间:晚上7时30分

地点:星宇表演艺术中心

票价:$238、$218、$188、$158、$128、$98、$88、$78

购票热线:63485555(www.sistic.com.sg)

“光阴的故事”门票待赢取

《现在》有10对“光阴的故事”演唱会门票要送给《联合早报》读者。读者可上《现在》面簿(facebook.com/zbNOW),like和share该网页并回答一道问题,并“私信”(Message)名字、住址、身份证号码与手机号码给《现在》,就有机会赢取门票。送票活动在明天(4日)中午12时截止,得奖者将收到电话通知。读者提供的个人资料,用途仅限本活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