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声音2016

《好声音》冠军卓猷燕 中国硬仗采“老歌新唱”方式

《2016中国好声音》本地海选三强出炉,左起冠军卓猷燕,亚军黄智阳和季军刘嘉慧。(海峡时报提供)
《2016中国好声音》本地海选三强出炉,左起冠军卓猷燕,亚军黄智阳和季军刘嘉慧。(海峡时报提供)

字体大小:

黄少伟/报道

《2016中国好声音》本地海选三强上周六出炉,《新加坡偶像》季军卓猷燕得到评审青睐成为冠军,黄智阳和刘嘉慧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

12名参赛者参加了在圣淘沙举行的大决赛,有超过2000名观众前去观赛。35岁的卓猷燕12年前参加《新加坡偶像》后就再也没参加过选秀比赛,这次“重出江湖”是想为新加坡争光。

卓猷燕当晚以伍佰的《浪人情歌》和张学友《我等到花儿也谢了》夺冠,她受访时笑说:“我一直以为自己在做梦,不敢睡,很怕醒来后发现原来是在做梦,一直到清晨5点才睡了一下。”

谈到中国比赛的准备,卓猷燕透露会准备7到10首歌曲,并会重新编曲,采取“老歌新唱”的方式。她说很欣赏汪峰的摇滚音乐、那英的情歌:“这将会是一场硬仗。我要全力以赴,希望能让汪峰或者那英转椅,听我唱歌。”

黄智阳“成熟”夺亚军

26岁的黄智阳2006年在《校园SuperStar》夺冠后,2009年曾到台湾参加《超级星光大道5》PK踢馆赛。过后,远赴美国伯克利音乐学院修读表演艺术与音乐商务管理。他当晚以张惠妹《记得》和林俊杰《可惜没如果》夺下亚军。他说:“我希望大家看到我在音乐上的进步。很开心能跟大家分享音乐,李伟菘老师说我跟10年前有很大的不同,成熟多了,歌唱方面也酝酿出10年来的味道。”

凭林志炫的《浮夸》和萧煌奇《末班车》夺下季军的刘嘉慧(22岁)知道自己打进最后三强后欣喜若狂,希望自己能在中国的比赛中继续前进。

大决赛的评审是张美香、许环良、李伟菘及李迪文。三名优胜选手预计7月到中国参赛。本地海选活动由美香工作室负责筹办,《联合早报》与联合早报网是媒体合作伙伴,决赛独家冠名赞助伙伴Oxley豪利将支持三名选手的梦想之旅,提供他们中国的机票和食宿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