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诉周杰伦演出音效差 粉丝网上发起退款请愿

字体大小:

台湾天王周杰伦上周六(3日)在国家体育场举行“地表最强”演唱会,视觉效果是“地表最强”,但是很多歌迷却投诉当晚音响效果差强人意,令他们大失所望。

1700多人要求退款

很多粉丝在周杰伦、新加坡体育城和本地媒体的专属面簿留言投诉,粉丝Goh Ying Sheng甚至在网上发起请愿活动,要求演唱会主办公司Multimedia Entertainment退钱,至截稿为止已有1700多人在请愿网站上登记要求退款。

多数请愿者来自新加坡,他们的座位分布从Cat 2(288元)至Cat 6(118元),主要坐在较高和旁边位置。他们投诉整晚听不清楚周杰伦的歌声和讲话,一些人更生气地说演唱会的音效比七月歌台还差。

请愿活动发起人也指责主办方没在售票座位图所显示的位置上摆设音箱,影响音响素质。由于周杰伦的2014年“魔天伦2”演唱会也出现音响问题,一些粉丝也抨击国家体育场根本不适合举办演唱会,质疑主办方为何不要在室内体育馆办演唱会。

音箱摆设已做改进

针对粉丝的投诉,Multimedia Entertainment发言人昨天回答《联合早报》询问时回应:“整体而言,很多观众跟我们反映今年演唱会的音响效果比2014年更好。我们购买了更多更好的音箱,改变了舞台位置,甚至还从国外请来音响专家对音响系统、音箱位置提供意见和测试,提升音响素质。这是我们自两年前收到反馈后所做的努力。”

至于音箱摆设的位置,发言人说:“售票座位图所显示的是2014年演唱会的音箱摆设,我们今年在策划时对原来位置做了改进,把它们搬到体育场边缘及控制台后面。这些音箱其实有三米高,移动位置后就不会挡到观众的视线,我们并没有拿掉它们,如果拿掉的话,音响效果会更糟。”

发言人说在国家体育场举行演唱会是希望能让更多歌迷欣赏演出,不过她不愿回应国家体育场是否适合举行演唱会,只说国家体育场是一个户外场地,因此音响效果不能与室内体育馆相比:“没有东西是完美的,就算在室内体育馆开唱也还是会有人投诉。户外场地有很多挑战和局限,我们已经尽力解决。以后要不要使用国家体育场办演唱会要看很多因素,如歌手档期、演唱会场地是否有人使用?会不会撞到其他大型活动等。”

她坦承演唱会还有进步空间,会认真看待所有反馈,并逐步改善观众的体验。至于网上的退款请愿,她则不愿置评。

严光华:国家体育场非理想演出场地

其实,这不是国家体育场第一次被观众投诉音响差。举办过五月天演唱会的ONE Production执行董事严光华之前接受本地媒体访问时认为,国家体育场有很多限制,租金也很高,本地缺乏一个好的户外演唱会场地。

他解释,要在国家体育场办一场理想的演唱会,要花很多钱在音响配备上,如果扩音器的数量不够,很多座位区的音响效果会不好。如果要做到尽善尽美,严光华叹:“5万人也赚不回来。”据了解,国家体育场能容纳5万5000人,而周杰伦演唱会的观众则是4万人左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