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瑱玲:插班生的时机到了

本地歌唱组合“插班生”成员陈迪雅(左)与杨佳盈,将担任张学友演唱会的和音天使,一起巡回各地演出两年。(FRESH提供)
本地歌唱组合“插班生”成员陈迪雅(左)与杨佳盈,将担任张学友演唱会的和音天使,一起巡回各地演出两年。(FRESH提供)

字体大小:

知道插班生将担任张学友“A Classic Tour 学友·经典世界巡回演唱会”的和音天使时,很替她们感到开心。

从2010年发行第一张专辑《人生实验课》,到2012年的《眼镜矇矇的》,和今年的《长大》,我多次跟插班生做过访问,听她们雀跃地分享对音乐的热忱,也听她们叹息音乐这条路走得不易。迪雅曾说:“追求梦想的路上,某个阶段,真的想放弃,会问为什么我们的梦想不能喂饱自己?”

发了第一张专辑之后,市场反应一般,两人开始迷惘,就去打工,发掘自己其他的本事,然后自问:要继续作音乐吗?最终的答案是肯定的。

两个小妮子的三张专辑,都是独立制作完成,没有大公司大资金,就靠自己打工赚钱,或厚着脸皮要赞助,请朋友跨刀。到台湾演出,也是自己敲门找机会,还试过在咖啡厅演出,只来了一个人,还是两人的朋友。

一切,都不容易。但她们就这样慢慢地,一步一脚印地,交出了三张很不错的成绩单。

插班生是有实力的,能写能唱,但艺人这一行,还是需要一点运气;实力和努力,与回报不成正比,这样的例子多的是。有时候就等待一个时机,而这个时机,插班生现在终于等到了。

跟着张学友巡回各地两年,肯定会获益良多。无论是歌神的音乐和个人涵养、整个音乐团队的实力、各地城市的音乐环境等等,相信都将是这两个女生的创作肥料,滋养着未来将绽放的一朵灿烂的花。

《长大》承载5女的梦想

看了插班生的最新MV《长大》,很感动。MV记录她们带着新专辑《长大》到台湾演出的行程,演出场地都是一些民宿、旅舍、咖啡厅,小小的空间,观众也就十几二十人,但两人还是唱得投入,唱得开心。不忘做音乐的初心,这也是他们能坚持下去的最大动力。

MV里除了插班生,还有两张我认识的脸孔。这两个女生M和L,还有没出现在MV里的S,三人一路陪伴着插班生,当她们的企划与宣传,酬劳不多,但她们甘之如饴。其实这三个女生也是“独立制作”,自己接案子,包括企宣、活动策划,带艺人跑通告,为艺人安排访问等,也凭着她们在娱乐圈的人脉和经验,做出了口碑。

梦想的路上,五个女生互相扶持着。而梦想的路上,能遇到相知相惜的朋友,一起闯荡,一起跌倒,再一起爬起来,是一件幸福的事。看着这几个女生在MV中开怀大笑的画面,衷心祝福她们,梦想的路上,飞得更高更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